【Petzval 58 鏡頭】當興趣成為習慣——喜歡攝影的男生 Piggy

Piggy ,一位住在 高雄 的學生,接觸攝影大約四年,既有使用數碼相機,也有在使用菲林相機拍攝。剛好上月, Piggy第一科大超級攝影社 (Snap First !) 的成員一同來到 香港 遊玩和拍攝。讓我們來看看他使用 Petzval 58 鏡頭 的分享。


開始拍攝的緣由

「讀高中時有門攝影課,我看著同學有一部自己的單反相機在拍,就抱持憧憬夾雜著一些誤會,打工存錢買到了我的第一部單反。」 Piggy 說。

Piggy香港 旅遊時在 彩虹邨Petzval 58 鏡頭 拍下的相片

Piggy 來說,攝影已經從興趣變成習慣。他笑說自己可能無時無刻都在拍照,甚至是看牙醫的時候。 Piggy 不但喜歡拍人像、街拍和重曝,更喜歡拍攝有情緒的畫面。「我喜歡有情緒的畫面,尤其是自然而然的真實情緒。當中可能是與他人對話中面露的微笑,也可能是在街頭上一對母子相擁的畫面。我認為好的照片是能使觀看者產生情緒波動的,可以清楚感受到畫面中人事物所帶給你的情緒或感受。」

PiggyPetzval 58 鏡頭 拍下的相片

有關 Piggy

Piggy 認為攝影對他看世界的方式帶來了很大的影響,自此,也就特別在意陽光的變化。「這系列的拍攝對象都是我朋友,大部份都是出遊時遇到好的風景或光線。我會叫他們定住別動,讓我拍,也因為拍攝時需要慢慢對焦,所以拍朋友也比較不尷尬。」

PiggyPetzval 58 鏡頭 拍下的相片

去年年末與朋友去 綠島 遊玩的 Piggy,只帶了 Petzval 58 鏡頭 ,去到才發現那邊有很多壯闊的景色。下面這張情侶照是 Piggy 最喜歡的相片,拍攝的地點是帆船鼻草原,也是 綠島Piggy 最喜歡的景點。

「他們是我在綠島這趟旅程認識的一對外國情侶,年紀跟我差不多。他們卻已經準備要結婚了,彼此間的互動也相當可愛。」 Piggy 說。

Petzval 58 鏡頭 的用後感......

Petzval 58 鏡頭 的外觀非常的美,帶出去拍照時總是很受注目。它的對焦環很特別,讓我很享受這種慢慢對焦的感覺,使整個人都慢了下來。要是把鏡頭設定至光圈全開,但又沒準焦的話,鏡頭所帶出來那種微模糊的感覺讓人非常喜歡。可調節的散景是這顆 Petzval 58 鏡頭 最大的特色。它在逆光拍攝時形成的耀光非常的華麗,我常運用這點來創作。」

Piggy高雄 西子灣以 Petzval 58 鏡頭 拍下的相片

來到香港和澳門遊玩......

至於第一次去 香港Piggy 又有什麼難忘經驗嗎?讓我們一同來看看。

「在這趟旅行之前, 香港 在我心中的印象全是由從小看到大的港片所堆疊的。所以,我認知的 香港 可能還停留在一二十年前。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東西是她的馬路及街道,尤其是那超大的斑馬線及那大量穿越的人群。香港的機車數量非常少,取得代之的是隨處可見穿梭在街道的的士,所以極大部份的照片都是街拍。」

Piggy香港 旅遊時以 Petzval 58 鏡頭 拍下的相片

「夜晚時候的 香港 真的可說是不夜城!從維多利亞港看過去的城市風貌震攝了我,也當然還以及世界聞名的百萬夜景。其中一個下午,我們去到了赤柱—— 香港 的後花園。明明台灣跟香港距離不遠,不管是風景和人物我卻感覺到像是置身於另一個國家一樣。」

Piggy香港 九龍旅遊時以 Petzval 58 鏡頭 拍下的相片

「此外,我們還造訪了著名的 彩虹邨 時熱心待我們前往的中學生們,讓我感受到香港人也是如此的親切。」

Piggy香港 旅遊時在 彩虹邨Petzval 58 鏡頭 拍下的相片

「至於 澳門 則讓我有種台灣的感覺。他們的機車很多。公車也跟台灣一樣,在當地看到許多極其華麗壯闊的建築。」

Piggy澳門 旅遊時以 Petzval 58 鏡頭 拍下的相片

感謝 Piggy 為我們作出的分享。雖然 Piggy 還只是一名大學生,不過身為 第一科大超級攝影社 (Snap First !) 的成員卻已經有不少有趣的拍攝經驗。祝願他未來在攝影路途繼續有著不樣他的體驗。也再次謝謝他的分享!


全新的 Petzval 58 鏡頭 擁有 58mm 光圈,適合用來拍攝不同題材。最大的 f/1.9 光圈讓你享受更短的快門速度,營造淺景深效果。無論用於拍攝風景、建築、人像、時裝、街頭攝影甚至是家庭照等, Petzval 58 鏡頭 亦能一一勝任。鏡頭有 黃銅版本黑色特別版 兩種版本,適合對顏色有要求的你。另外,鏡頭更有 Canon EF 接環和 Nikon F 接環兩種款式,適用於各種不同的數碼和菲林相機。只需駁上轉接環,更可用於更多其他品牌的相機。馬上 訂購按此 了解更多。

written by kasim-lks on 2017-03-15 in #people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