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觀近看兩相宜:獨特的蒙太奇拼圖!

經常在廣告上看見誇張的拼貼:近看時是許多張不同且獨立的照片;但遠看時,在每張照片的色彩配合下,組成了一張有意義的大照片。這個技巧就是蒙太奇拼圖( Photomontage )。

Credits: rhiannonadam

蒙太奇(Montage)一詞經常在不同藝術範疇如電影、音樂上出現。而蒙太奇拼圖( Photomontage )就是指一種透過切割、拼合兩個或更多照片的手法,重新排列並重疊成新圖像,製作更複雜的照片,讓平平無奇的畫面增添立體和層次感。

Credits: arthursoptic

這種手法在屏幕上當然能輕易辦到吧!但如果能親手將照片逐張拼貼,滿足感大增!今次,讓我們簡單介紹一下蒙太奇拼圖的技巧吧!

Credits: simonesavo

創作技巧

1. 選擇相機
能親手將照片拼砌,滿足感確實不同!所以,不妨考慮用即影即有相機如 Lomo’Instant 和全新的 Lomo’Instant Automat 進行蒙太奇拼圖吧!

2. 尋找靈感:
四處搜索有趣的景象,決定後就站在一點,然後將景觀器放在眼前,再上下左右望望,想像拼出來大概的效果。

3. 進行拍攝
盡量以水平拍攝,以免相片因廣角鏡變形,而影響拼圖效果。
第一次嘗試時,可先嘗試簡單的拍攝方法:不要大幅度移動相機,只需要移動鏡頭角度,拼出來就會比較容易。如果你想挑戰難度,可以嘗試 「Z」字形移動相機拍攝,效果會更出人意表!

4.預留空間拼貼
除了使用同一焦距來拍攝周圍的環境或人物外,拍攝時,要先在取景器預留上一張照片大概四分之一空間,才按下快門,這樣才有空間拼貼照片。

Credits: simonesavo

小貼士

使用 Lomo’Instant 拍攝時可以選擇配上人像鏡頭,這樣便可解決相片因廣角鏡變形的問題,玩蒙太奇拼圖時就更得心應手!

Credits: zulupt

急不及待想親身一試嗎?Lomography Gallery Store Hong Kong 將會在 2 月 19 日(星期日)舉行 Lomo'Instant Automat 島嶼拼圖工作坊 ,利用 Lomo’Instant Automat 即影即有相機 進行拍攝,以蒙太奇拼圖方法重新拼貼出眼中的橋咀洲,同時享受島上的風光明媚!名額只限 12 位,有興趣的朋友馬上 按此 報名吧!

此外,Lomography 比賽區也正進行 蒙太奇照片 挑戰!來參與挑戰,遞交照片,蠃取豐富獎品吧!


放膽去拍攝,餘下的考慮就交給 Lomo’Instant Automat 為你處理吧! Lomo’Instant Automat 相機 能夠自動調節快門速度、光圈和閃燈強弱,在任何環境下拍攝出完美曝光的照片,非常適合攝影新手甚至攝影專家使用。 Lomo’Instant Automat 融合所有創新功能,你既可以為它換上不同的鏡頭,又可以使用顏色濾片拍攝更多創意成像,甚至使用 B 快門進行超實驗性的光繪塗鴉!它的鏡頭蓋更備有遙控快門功能,讓你可在沙灘上盡情自拍!馬上到 網上商店Lomography Gallery Store 上環店 盡情選購!

written by venustse on 2017-02-10 in #culture #tutorials #instant #tipster #collage #photomontage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