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zval 58 鏡頭】本地食譜 Youtube 頻道點 Cook Guide:料理與攝影之間

就算不常下廚,但煮食影片總有非一般的吸引力。看著片中的人由準備材料、下廚到完成一道佳餚,絕對是一種視角上的享受! Lomography 訪問了非常受歡迎的本地食譜 Youtube 頻道 點 Cook Guide 。每一條影片由煮食、拍攝及剪接都是主理人 Martin 一手包辦。平常多拍攝商業攝影,是次也試用了 Petzval 58 鏡頭 ,一起看看吧!

1. 可以向我們的讀者介紹一下你自己與 點 Cook Guide Youtube 頻道嗎?

點 Cook Guide 是一個煮食相關的頻道。每星期會發怖新的食譜影片。食譜以簡單帶趣為主,透過 Facebook 及 Youtube 發佈。 而 99% 的影片由煮食、拍攝及剪接都是由我一個負責。本身都是從事攝影創作相關工作。

2. 當初為什麼會開始這個 Youtube 頻道?

約兩年前多了點工餘時間,想嘗試拍攝影片。而想題材時想起不如結合另一個興趣-煮食,就這樣開始到現在了。

相關食譜及影片請到 Cook Guide Youtube 頻道

3. 除了料理外,你也喜歡攝影吧?多數拍攝什麼主題和使用什麼器材?

平常多數接觸商業攝影,都是用單鏡反光相機拍很四平八穩的相片,所以工餘多數試玩很多不同的相機,由 Holga、 LC-A 到針都孔相機都有,主要是街拍。

4. 對 Petzval 58 鏡頭 的第一印象是?

一拿上手感覺是: 很重 ! 全金屬的質感令我覺得鏡頭不是那些只追求特定效果的「玩具」鏡頭。

5. 關於是次照片?

相對自動鏡頭,全手動的 Petzval 58 鏡頭 要熟習需要多一點時間。第一次慢慢了解到鏡頭的特性。因為有景散程度調整的功能,所以拍攝時多了一樣變化。想發揮這個特別的景散效果,還是戶外街拍最好!可將鬧市中景物轉化成有趣的背景。

6. 分享關於 Petzval 58 鏡頭 的使用經驗嗎?

我多數會使用最大光圈拍攝。而主體與背景要有距離,背景就算太密集或者沉悶都沒關係,因為鏡散效果容易令整體融合得有趣。當然使用大光圈時要小心主題不要放太邊,因銳利度不及中間,令背景難以分離。而景散級數設定在中間位置最平衡,有效果又不會似試鏡相失去主題。

7. 如果要你融合料理和攝影開展一個計劃,會是什麼呢?

想拍攝有關香港本地食物生產過程,例如菜農或大型工場。了解到底食物到我們手上煮食之前經過多少時間和程序。另外推介外國攝影師 Henry Hargreaves一輯重現不同死囚最後一餐的攝影作品 。用一張食物照片帶出不同的故事和內心世界。

8. 可透露一下下一次的食譜是?

應該是炸芝士條。每一次想下一次食譜都很苦惱,有興趣可以去我的 Facebook 提議一下!哈哈!

炸芝士條的影片已經發佈了,有興趣可以看看!


全新的 Petzval 58 鏡頭 擁有 58mm 光圈,適合用來拍攝不同題材。最大的 f/1.9 光圈讓你享受更短的快門速度,營造淺景深效果。無論用於拍攝風景、建築、人像、時裝、街頭攝影甚至是家庭照等, Petzval 58 鏡頭 亦能一一勝任。鏡頭有 黃銅版本黑色特別版 兩種版本,適合對顏色有要求的你。另外,鏡頭更有 Canon EF 接環和 Nikon F 接環兩種款式,適用於各種不同的數碼和菲林相機。只需駁上轉接環,更可用於更多其他品牌的相機。馬上 訂購按此 了解更多。

written by phyllistc on 2017-01-06 in #people #videos

New Petzval 58 Bokeh Control Art Lens

超過一世紀的攝影經典與現代攝影完美結合。忠於 Petzval 經典設計,同時揉合俄羅斯優質光學及散景控制等前所未有的體驗。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