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Instant】與賣字到歐洲背包遊

在八月時,賣字 的主理人到了歐洲背包旅行,原本說九月回港,最後卻去了三個多月。也許背包遊的魅力在於可沒有目的地隨心四處逛,自由自在的。賣字 亦帶上了 Lomo'Instant 即影即有相機 拍下歐洲各國的美好風景,再跟我們細說旅行中的趣事。

與賣字踏上這旅程

今次去了三個半月,去了英格蘭,愛爾蘭,蘇格蘭,冰島,巴黎,瑞士,德國黑森林,芬蘭,慢慢行,有時不行。而旅行倒沒有甚麼目的地,世界好大啊,出外走走就會發現自己渺小但堅強。長旅行就變成了生活了,人生所有都在一個背囊裡,買多少米,什麼時候洗衫,那裡有 WI-FI,住那兒去什麼地方乘什麼車,Backpacking (背包遊)令人心態好。

旅途中的字

字倒是寫了不少,都是密密麻麻的小字,寫日記,寫名信片,抄下別人給的旅行貼士。這是我在都柏林的聖三一圖書館內臨摹古書法的其中一些草稿。展區不讓拍照,但又很想記低,唯有手動。

愛丁堡墓園誤撞佛地魔

其中一張是愛丁堡的墓園。愛丁堡是 JK Rowling(J. K. 羅琳)最潦倒時寫成哈利波特和神秘的魔法石的地方。而在街口那間她常打躉的咖啡廳對面街轉角有個墓園,而那個墓園中有個墓叫 Tom Riddle,就是後來的佛地魔,有感這個哈利波特 Check Point 比九又四分三月台更神聖。而在影這張相時部即影即有照片時,下一張片走了一半光,如果是在墓園撞鬼,撞都是撞佛地魔。 (編按:在書中 Tom Marvolo Riddle 是佛地魔本來的名字,從父名,後來因為討厭與麻瓜父親同名於是將名字字母重新排列為 I am Lord Voldemort.)

海明威:所有事只是所有事的冰山一角

另外一張是冰島。人生第一次看見冰山,沒有想像中凍。看到冰山浮在水上,想起海明威說小說裡的所有事只是所有事的冰山一角。冰島附近有鯨魚群居,鯨魚每次都只是輕輕浮過滑過水面,都是冰山一角。

雷達的祖先-英國東南岸的 Sound Mirror

有一張是英國東南岸的二戰遺跡拍的, 在雷達發明之前,所有的飛機都是隱形的。當時世界大戰,德國空軍到倫敦空襲,見到飛機都已經趕不上落防空洞。後來他們在英國最近歐洲的海岸找了一個僻靜的地方向著東方建了一堆 sound mirror,它們高的有 30 呎,放個擴音器在鏡的圓心,有飛機來了,早十分鐘聽到,為倫敦買了二十分鐘的準備,是雷達的祖先。其實技術上現在都可行的,畢竟飛機還是從東面飛來,但現在的飛機又靜又快,聽到都已經見到,只可「自 high」。攀山涉水順風車的秘境,但問題是,因為他們完美向東,如果要影到一張好的照片,要「晨早流流」去到,即是沒有可能。

芬蘭中會表演自己的極光的樹葉

有一張是在秋分的芬蘭。語言和文化都是日常經驗而生,中文裡多的是仁義道德的字,英文有五十個字形容下雨,芬蘭有一隻字專是形容秋天樹林的顏色,ruska,意思是樹葉都會表演自己的極光。

Lomo'Instant 的旅行經驗

其實 Lomo'Instant 都算是應有盡有,比起傳統的即影即有只有兩種強制閃光燈曝光好很多。我通常會調到全手動,再因應陽光程度把光圈大細加減,但大家都應該看到我的技術還有待進修,未交夠學費啊!

最喜歡的一張照片

我最喜歡的那一張其實就是走了光的那一張。在愛丁堡的墓園影相時的照片,所以要打開黑盒拿出菲林而下面的藥水沒被壓爆,所以我手痕自己試著推,推完又覺得幾得意。

收藏即影即有相片的地方

還是收在鞋盒吧,有時不覺意找到再看一大輪,都幾開心。

跟你的 Lomo'Instant 說的一句話

辛苦哂!它住了在背囊裡三個半月日曬雨淋,希望你還喜歡 Backpacking 吧!

非常感謝賣字的用心分享!請前往賣字的 FacebookInstagram網上商店 了解更多。


Lomo'Instant Lake Tahoe 冬日特別版

Lomo'Instant 即影即有相機 內置廣角鏡頭,讓你把冬天的風景完整的拍下,加上閃光燈用的顏色濾片,為即影即有照片添上藝術色彩。如果你使用 連鏡頭套裝 ,更可以不同外置鏡頭,增加拍攝趣味!近攝鏡頭可以拍下每一個細節;魚眼鏡頭拍下圓形外框的照片,還有人像鏡頭拍攝完美的人像照。立即到 Lomography 網上商店Gallery Stores 擁有 Lomo'Instant Lake Tahoe 冬日特別版

written by phyllistc on 2016-11-28 in #people

相關產品

Lomo'Instant

Lomo'Instant

世上最多玩法的即影即有相機!立即帶上這部輕便的 Lomo’Instant,隨時隨地為你的身邊人留下並分享美好的回憶!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