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ia Morozova 對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的第一印象

Julia Morozova 生活於意大利的都靈,是一位時裝拍攝及人像拍攝的攝影師。她的拍攝風格既有趣又獨特,結合夢幻色調與構圖營造的強烈色彩對比元素,因此我們一致認為 Julia 非常適合嘗試 Lomography 全新推出的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讓我們一起認識 Julia 以及她對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的第一印象吧!

Julia 你好,請你作自我介紹和跟我們分享你喜愛攝影的原因。

我是一位自學攝影師,生活於意大利的都靈卻被俄式建築包圍著。猶記得 2012 年時,當我決定買下一部反光照相機,我的攝影生涯隨之展開。漸漸我對攝影產生更濃厚的熱誠,對於性格較為內向的我,攝影已成為我抒發生活所思所想的平台。

你會怎樣形容自己的拍攝風格?

我很難說準自己的風格,但我知道有些朋友會認為我的照片充滿靈氣與浪漫氣息。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是我希望從照片帶出不同的故事丶展現鏡頭下主角的靈魂。我並不執著拍攝技術,而且我認為我的作品帶點自省與愁思的意味。

哪些攝影師曾經對你的攝影風格產生重要的影響?

這有很多,數之不盡。 Deborah Turbeville 的作品是我靈感之一,此後我更有幸參與她在聖彼德堡的一個攝影工作坊。

拍攝的時候,你的靈感通常從何而來?

地方丶人物丶音樂丶電影院,甚至是過去的經歷⋯⋯我的靈感來去自如,變幻莫測,時而霎時消逝,又時而回到腦海中。

請跟我們分享你對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的最初印象。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的外表非常經典復古,我沒想過它是如此美麗,對我而言它看似脆弱卻又有點堅韌,代表過去與現在的結合。

你以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拍攝了甚麽?可跟我們分享你使用的相機嗎?

我拍攝了 Stelladiplastica ,她是著名的舞者。那時我使用 Nikon D610 進行拍攝,我很滿意這輯照片,唯美的對焦讓畫面像被撒下一層薄薄的面紗,如詩如畫。


感謝 Julia Morozova 接受我們的專訪以及分享了她的攝影作品。

鳴謝:

化妝與造型: Monica Cena
模特兒: Stelladiplastica

Julia Morozova 網站
Julia Morozova Facebook 專頁
Julia Morozova Instagram 帳號


史上首支光學鏡頭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鏡頭 經典重生! Lomography 將光學史上首支鏡頭重新打造,為你帶來"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鏡頭":https://microsites.lomography.com/daguerreotype- achromat-art-lens/zh/ ,把攝影的最基本重現眼前!透過這支鏡頭,你可重新進入達蓋爾時代-優雅丶充滿電影感丶經典的攝影世界。為了讓現代攝影師能體驗這美麗的經典鏡頭,我們精心打造丶提升這黃銅鏡頭的兼容性,備有 Canon EF 及 Nikon F 接環選擇,可用於不同數碼及膠卷相機。每支鏡頭都由專業技術人員人手裝嵌,備有黑色及金銅版本,是 Lomography Art Lens 系列的最新成員!

written by lomosmarti on 2016-11-23 in #gear #people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的靈感源自於 19 世紀發明的史上第一支光學鏡頭。差不多兩世紀後,我們重新設計原裝鏡頭,讓它變成了現代攝影師及錄影師強大而可靠的伙伴。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