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etzval 85 人像鏡頭】Instagram 人氣攝影師 Stephen Wong 的人像照

Instagram 人氣攝影師 Stephen Wong ( xcanadian ) 多達 8 萬名支持者,主題大多圍繞風景和建築。他認為香港作為全球密度最高的城市之一,拍攝建築物正好表現出緊密的社會關係。雖然平時多用手機拍攝,是次帶上 Petzval 85 人像鏡頭 在不同的環境下,以拍攝人像為主題,又有什麼火花?立即閱讀。

1. Stephen 你好!可以向 Lomography 社群朋友們介紹一下自己嗎?

大家好,我叫 Stephen,曾是一名技術工程師。現居香港,但曾經在加拿大成長和居住了 10 年,這亦是我的 Instagram 帳戶名稱「 xcanadian 」的由來。

2. 你是何時開始接觸攝影?可以與我們分享你的攝影歷程嗎?

我鍾情攝影源於我搬回香港之後,我爸爸買了一本攝影雜誌,當中有一小篇幅教人如何拍攝風景照。我拿起閱讀,然後嘗試實踐,便發現原來自己都有能力拍到好照片,就此展開了我的攝影歷程。但是,在未有 Instagram 的啟發之前,加上沒有報讀任何相關課堂和導師指導之下,學習攝影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我困在基本的攝影方式差不多十年,直至 Instagram 的出現才改變了我,令我有所突破。

3. 有沒有其他攝影師啟發了你的創作靈感?

在開始使用 Instagram 後,有非常多攝影師啟發了我的創作靈感。無論是他們花費時間探索地方,認真拍攝;抑或是不斷尋找新方向和角度,務求拍出更好的照片;甚至是探索從未涉足的隱蔽地方,他們的照片都是我每天的靈感泉源。

4. Instagram 上很多照片都是用 iPhone 拍攝,你平日是否只帶 iPhone 外出拍攝?

在使用 Instagram 以及第一次參與社群交流後,我發現原來所有非常出色的 Instagram 用家都只是用 iPhone 拍攝,這令我感到非常詫異!沒有昂貴和先進的攝影器材幫助之下,他們仍然能拍攝出充滿創意和想像力的照片。經過那一次聚會後,我決定給自己一個考驗:在這三年間,放下單反相機,只用 iPhone 拍攝。這次挑戰刻意給自己障礙,希望從中提升自己的想像力和創造力。過程間我不斷遇到失敗並繼續嘗試,亦有詢問一些出色的 iPhone 攝影用家意見,與他們分享想法,從他們身上學習。

5. 你很多照片是關於風景和建築,為甚麼喜歡拍攝這類題材?你會如何描述自己的風格?

我受出色的 iPhone 攝影用家所啟發,他們很多都以風景和建築作題材,相片令我非常著迷,亦令我懷念拿著相機拍攝的時光。使用 iPhone 拍攝時最大的壞處就是缺乏景深。可是,拍攝建築和風景時並不需要考慮景深。這些相片多著重構圖和角度,反而非常適合使用 iPhone 進行攝影。所以,這亦成為我用 iPhone 拍攝和尋找角度的最佳題材。此外,香港是世上其中一個密度最高的城市。高密度的城市產生緊密的社會關係,無論是互相依傍的大廈,或是緊緊連繫的街道,街上的緊密程度比任何其他國家更令人著迷。因此,我特意將風景和建築物盡可能捕捉下來,令照片質感豐富之餘,亦為欣賞者帶來更多想像空間。

6. 第一次拿到 Petzval 85 人像鏡頭 時覺得怎樣?

Petzval 85 人像鏡頭是一支非常有趣的鏡頭。它不僅有金光閃閃的外表,而且使用的對焦方式和光圈葉片轉換亦相當獨特。所有特質都令這支鏡頭更獨一無二。

7. 可以分享一些使用這支鏡頭拍攝的相片和背後的故事嗎?

今次我用一部在 8 年前購入的 Canon 5D mark II 相機進行拍攝。儘管我過去有使用手動鏡頭, Petzval 85 人像鏡頭 的對焦方式卻與我之前的完全不同。所以,我也花了一點時間習慣。在開始時,我嘗試拍攝一位芭蕾舞者。這支鏡頭帶給我一個從未遇見的影像,特別是當我使用大光圈拍攝時,螺旋散景效果非常突出。後來其他時間我都在雨天拍攝。要同時兼顧對焦和光圈片,又要手執雨傘以防弄濕。所以,用這支鏡頭在雨中拍攝給我帶來更大挑戰。

8. 你最欣賞這支鏡頭甚麼地方?

這支鏡頭的螺旋散景效果將影像帶到全新的領域。尤其是拍攝人像時,螺旋散景效果非常突出,這亦是我在其他人像相片上從來沒看過的效果。

9. 對 Petzval 85 人像鏡頭 新手用家有何建議?

我會建議用家在拍攝前先找一些較複雜的背景,因為越複雜的背景,就越能做到更明顯和奇妙的螺旋散景效果。


Lomography Petzval 85 Art Lens 繼承了 19 世紀經典人像鏡頭設計,備有黃銅色及全黑色任君選擇。並可配合 CanonNikon 卡口使用。 黑色特別版現貨再度登陸 網上商店 !馬上來購買屬於您的 Petzval Art Lens ,或到 Petzval 85 鏡頭Microsite 了解更多。

written by phyllistc on 2016-09-28 in #people #petzval-85 #stepen #stephen-wong #xcanadian

New Petzval 85 Art Lens

Petzval 85 的鏡頭設計讓照片擁有獨特縲旋散景,使用大光圈時能達到最強烈的散景效果和拍攝清晰銳利的影像。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