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分享: Yuki Yu 的女生攝影

鐘愛拍攝女生的 Yuki 嘗試以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拍攝她的兩個朋友。這次捨棄了自然光,轉用打燈在影樓拍攝,又會出現甚麼火花呢?馬上欣賞她的作品。

關於是次拍攝

今次的攝影都安排在影樓內拍攝,因為想看看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配合影樓燈會出現甚麼火花。而今次拍攝分為兩部分。我喜歡光缐穿過百葉簾的感覺,不過通常在網上見到用百葉簾做背景的相片是在自然光下拍攝較多,因此想試一下用影樓燈的感覺如何。為了把焦點焦中在光與影上,我也把這輯相片調為黑白。而另一輯相片,藍綠色頭髮的模特兒其實是我的朋友,她想在三十歲之前為自己拍攝留念。衣服都是她自己安排的,然後我再配合她本人和這些衣服的感覺拍攝出今次的相片。 與之前的拍攝不同,從前都是我主道為多,今次則想配合我朋友和自己的想法一起創作。

鏡頭的使用經驗

使用這枝鏡頭時其中一個挑戰就是當使用不規則形狀的光圈片時比較難測光。今次試用了不同的燈光設定來配合這支鏡頭,例如我的朋友半祼坐在黑色背景前那張,其實是用十分硬和窄的光來拍攝的。但只要用大少少的光圈配合,整個光就變得比較柔和。非常喜歡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既可以比較銳利同時又可以製造夢幻的效果!

後記

這次想特別鳴謝模特兒 Sonia 和我的朋友(她不想被公開名字)信任我和參與這個拍攝。未來我也會想繼續和不同的女生拍攝,假若大家有興趣的話,十分歡迎找我拍攝。


史上首支光學鏡頭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經典重生! Lomography 將光學史上首支鏡頭重新打造,透過這支鏡頭,你可重新進入達蓋爾時代──優雅、充滿電影感、經典的攝影世界。為了讓現代攝影師能體驗這美麗的經典鏡頭,我們精心打造並提升這支黃銅鏡頭的兼容性。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備有 Canon EF 、 Nikon F 及 Pentax K 接環選擇,可用於不同數碼及菲林相機。每支鏡頭都由專業技術人員人手裝嵌,備有黑色及金銅版本。鏡頭現已開放 預購 ,預計於 2017 年 1 月發貨! 按此 了解更多。

written by phyllistc on 2016-09-08 in #people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的靈感源自於 19 世紀發明的史上第一支光學鏡頭。差不多兩世紀後,我們重新設計原裝鏡頭,讓它變成了現代攝影師及錄影師強大而可靠的伙伴。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