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e a world in BLUE – Blue Print Workshop After Report

1

剛過去的星期日,我們邀請了資深攝影師 Martin Cheung 教授 Lomographer 不可思議的「藍印」技術。想知道箇中的技巧所在?快點來看看這個 After Report 吧!

剛過去的星期日,我們邀請了資深攝影師 Martin Cheung 教授 Lomographer 不可思議的「藍印」技術。想知道箇中的技巧所在?快點來看看這個 After Report 吧!

工作坊前一天,我們忙於測試「藍印」在不同物料 (畫紙、油畫紙、環保袋等) 上的效果,最後,大家也認為畫紙最容易控制。

工作坊當天,正式進行「藍印」前,Martin 先跟參加者講解「藍印」的原理,然後開始調配「藍印」的必備藥水。大家先用簡單的圖案 (自己的名字、手掌、小船等) 作測試。

製作「藍印」的步驟如下:
1) 準備剪好的圖案或印在膠片上的影像

2) 在畫紙、油畫紙、環保袋等物料上塗上薄薄的藥水
(Tips:在黑暗的環境塗藥水要特別小心啊!很多參加者當日也變了藍手人呢!)

3) 等待藥水乾透
(Tips:想加快乾透的速度?可以學參加者般把物料放在冷氣或吹風機前~)

4) 把事先準備的圖案或影像放在物料上,放在陽光下
(Tips:盡量找些陽光沒被遮擋的位置。如果是陰天,可找 UV 燈幫忙。)

5) 待物料上的藥水變藍

6) 再用水洗掉表面的藥水

7) 屬於你又獨一無二的「藍印」就完成了!

測試過後,Martin 帶同參加者到附近的公園收集樹葉。大家都努力找出不同形狀的樹葉,希望可以用「藍印」做出有趣的效果。

掌握了箇中的技巧後,大家試試「藍印」自己的相片在畫紙和紙碟上。等待的過程中,大家都十分心急,因心急的關係,有些參加者更把 A4 紙誤當畫紙,令「藍印」的影像一洗而去。幸好 Lomographer 有著不屈不撓的精神,最後的作品效果都十分理想。

錯過了這次工作坊,那不要緊!我們的 Lens Flare 工作坊和活動將會陸續有來,把握機會報名吧!

written by merryandrew on 2010-06-14 in #news #workshop #lomography-gallery-store-hong-kong #martin-cheung #13th-june #blue-print

一個留言

  1. ericeast
    ericeast ·

    好好玩, 可惜唔夠曬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