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Chrome Turquoise XR 100-400 菲林小秘技 ① -魔法秘密大公開!

LomoChrome Turquoise XR 100-400 菲林 已經推出一段時間,不少朋友也對這 菲林 的魔法效果嘖嘖稱奇。究竟是如何施展出神奇的色彩效果?讓我們為你揭開他的神秘面紗吧!

Credits: ihave2pillows

感光度 100 至 400 度?

我們收到最多的疑問就是關於 LomoChrome Turquoise XR 100-400 菲林 的感光度。在 菲林 包裝上寫著:ISO 100 – 400 (感光度 100 至 400 度),與平日標準的感光度並不一樣!究竟要如何使用?

其實感光度 100 至 400 度的意思是指 菲林能提供從 100 度到 400 度的感光度選擇 ,再根據環境作出不同程度曝光。

這設定適用於能夠調較感光度選擇的 菲林相機 ,例如: LC-A+LC-Wide 。若菲林用在不能夠調較感光度的 菲林相機 上,如: La SardinaDiana F+ , 菲林就會預設為最高的 400 度感光度。由於菲林感光度的寬容度頗高,所以也不需過分擔心 菲林 過曝或曝光不足!

Credits: ihave2pillows

若果用在能夠調較感光度選擇的 菲林相機 ,你亦可嘗試不同的感光度調教,來營造不同的相片色效果。

  • 當感光度設定為 100(低感光度),色彩會較淺。
  • 當感光度設定為 400(高感光度),色彩會較深。
Credits: ihave2pillows

色彩對換?

事實上, LomoChrome Turquoise XR 100-400 菲林 能做出怪異的色彩效果,是因為他將我們平日肉眼所見的色彩對換。下圖就是一個好例子:

Credits: ihave2pillows

彩虹的顏色經過 LomoChrome Turquoise XR 100-400 菲林 色彩對換後,就會有以下改變:
紅 → 紫
橙 → 深藍
黃 → 藍綠
綠 → 深綠
藍 → 橙黃
紫 → 啡

Credits: ihave2pillows

需特別沖曬?

至於 菲林 如何造出色彩對換,依然是個秘密啊(笑)!雖然菲林色彩與別不同,但必須一提: LomoChrome Turquoise XR 100-400 菲林 -不需特別的沖曬程序!

因為我們的小魔法,這菲林依然能夠像 普通負片 般看待,只需用最普通的負片 沖曬程序 (C-41 Processing)就足夠了!若對 沖曬程序 有疑問,歡迎拿到附近的 Lomo Lab 查詢!

Credits: ihave2pillows

來欣賞來自 Lomography 社團使用 LomoChrome Turquoise XR 100-400 菲林 拍攝的作品,啟發你更多創意!

Credits: crismiranda, kasta72, friendofdorothy, reizueberflutung & ricoinbrooklyn

下一篇文章,我們將會再深入了解 LomoChrome Turquoise XR 100-400 菲林 ,利用這菲林拍出浪漫的藍調照片!

更多關於 LomoChrome Turquoise XR 100-400 菲林 文章:


急不及待親身嘗試一下吧? Lomography LomoChrome Turquoise XR 100-400 負片菲林 有 35mm 及 120 格式選擇,以 C-41 藥水沖洗,現貨發售中。馬上 按此購買

written by venustse on 2016-08-20 in

Lomography LomoChrome Turquoise XR 100-400 (35mm)

LomoChrome Turquoise 菲林為你帶來迷人、美妙和充滿實驗性的藍調影像!這款菲林將畫面中較淺的顔色變成不同深淺的藍調、把綠色化作深翡翠色調、讓晶螢的海水染成金黃色。而且更有著寬廣的 ISO 100-400,讓你進行無盡的攝影實驗!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