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Instant Wide 台灣用家分享】Wei——即時看到影像顯影是拍攝時的最大樂趣

Wei 目前是一名大學生,就讀視覺傳達設計,興趣是畫圖與底片攝影。他說,使用即影即有拍攝能即時看到影像的顯影是他拍攝時的最大樂趣。讓我們一同來看看他使用 Lomo'Instant Wide 即影即有 拍攝的分享!

Credits: wei1208

Wei 當初接觸 Lomography 的經過

當初是因為原本有一台 Instax wide 210,卻在一次拍攝中不小心將它摔壞了,之後看到 Lomo'Instant Wide 即影即有 要發佈的消息,在它多功能性的誘惑下,我就這麼接觸了 Lomography ,從此也愛上了這台相機,不管到哪裡都會帶著。

Credits: wei1208

Wei 喜歡拍攝的主題

我喜歡拍攝人像,也喜歡拍攝風景,覺得有人像的照片就好像在訴說故事,也喜歡把與朋友們出遊的當下拍攝下來,當作紀念回憶。我大概會形容自己的攝影風格作「亂拍」吧,我很喜歡捕捉當下,常常看到什麼漂亮的事物就會拍下來,不然就是會叫朋友當我的模特兒。

Credits: wei1208

「攝影就是能記錄生活的一種方式,不管是人像或者是風景,都能透過攝影,保存那一瞬間的美好。」

在生活中總是會看到許多吸引我的人和事物,當下只希望能夠馬上拿出相機把這瞬間給捕捉下來。說起來,攝影的確影響到我看世界的方式。

Credits: wei1208

在 Wei 眼中 5 點 Lomo'Instant Wide 即影即有 最令人愛上的地方

  • 遙控自拍功能的鏡頭蓋,這讓我與朋友合照的時候非常方便。
  • 可轉換廣角與近拍鏡頭。
  • B 快門。
  • 多重曝光模式,搭配分割器更能創造出不同的影像。
  • 外型很漂亮,底片也很大張。
Credits: wei1208

當每次跟朋友拍完照片的時候,我們總是會猜拳來決定挑選照片的順序,大家都會爭著說「我要這張!不要跟我搶」。總覺得這個時刻很有趣,在這個數位的時代,能夠與朋友們分享照片的喜悅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也是不能被數位給所取代的。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拍攝這張照片的時候是在聖誕節與大學同學交換禮物,那時候我們為了抽禮物順序還比賽看誰能最快吃完非常辣的泡麵。永遠忘不了吃完那碗泡麵有多痛苦,可是卻也留下了最深刻的回憶。

「不要害怕拍攝出來之後會失敗,大膽地按下快門,才不會錯失美好的瞬間。」

不過拍攝之前記得調整好焦距,我有時候會過於急著拍攝而忘記調整,反而拍出了模糊的照片。

Credits: wei1208

小編悄悄話:
感謝 Wei 跟我們的作品分享!Wei 「亂拍」的風景照構圖簡單,給人一種輕鬆的感覺。最讓人感同身受的大概是,拍攝過後,大家選擇相片時的「困境」!即使大家說猜拳來決定挑選照片,大家還是會爭著搶呢!


Lomo'Instant Wide 即影即有 包括了多種富創意及實驗性的功能,是在過去及目前即影即有相機界中前所未見的。不論是正經八百的合照,還是搞笑趣怪的大頭快拍,以至壯觀的風景、充滿細節的花叢、晚上的光繪實驗,這部相機都能以最準確的曝光程度即時捕捉。還未有 Lomo Instant Wide 即影即有 的你不妨考慮一下呢!馬上 訂購按此 了解更多。

written by kasim-lks on 2017-01-29 in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