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模特兒 Oscar -Petzval 58 鏡頭下的時尚街拍

來自 Sun Esee Model Management 的人氣模特兒 Oscar ,在 Instagram 上擁有眾多的支持者。作為一位模特兒,他對攝影同樣充滿興趣。這令他更明白作為一個模特兒會喜歡怎樣的拍攝,同時可以攝影師的角度執行拍攝的概念。是次 Oscar 帶上了 Petzval 58 鏡頭 到香港的街頭拍攝時裝街拍,一起看看他的作品和分享。

關於 Oscar

你好!我是 Oscar,今年 20 歲。我有三個哥哥,很明顯的我媽媽很想要一個女孩吧!英國出生,目前在香港居住。

關於攝影

第一次接觸攝影是 2010 年,我開始用 iPhone 4s 拍攝牆壁、簡約家居擺設,另外幾個親密的朋友給予我靈感,讓我想描述更多實驗性及抽象的構思。iPhone 4s 手機變成了 6s,繼而購買了一部單鏡反光相機,再開始嘗試人像攝影。

作為模特兒與攝影師

我的攝影知識僅僅是入門程度,我會說攝影是我的愛好,並未能稱得上是攝影師。我認為模特兒與攝影師間,兩者互相沒有太大的影響,因為他們是完全不同的才能。其中一個小小的好處可能是,你明白作為一個模特兒會享受怎樣的拍攝,同時可以攝影師的角度執行拍攝的概念。而且作為一個模特兒,你會有很多模特兒朋友樂意讓你拍攝!

關於時裝街拍

因為街上沒有工作室的閃光燈或強烈的妝容。因此你要確保衣服的質量良好。另外,請找一個漂亮的地點。地點很重要,就算模糊了,背景的顏色、感覺及光線也需與模特兒的衣著配合。你不可隨便找一條舊街拍攝,要注意人物、車、燈光、樓房、清潔的鞋子和背景對比。裝備方面,跟據不同的地點,需要三腳架、閃光燈及特別鏡頭等。

最適合時裝街拍的地點

不同的服裝也有不同!如果打扮較簡單,我會推薦金鐘和灣仔一帶。雖然新界地區也有很多漂亮的地點,不過我覺得最方便的還是金鐘,如果你要帶上許多東西,那中環和灣仔比較好!

Petzval 58 鏡頭 的第一印象

鏡頭的外觀彷彿是由製造鏡頭的神明從天上掉下來一樣!7 個級別的散景調節環令構圖更有彈性,創作更多元化,而且不同散景的程度可拍攝完全不同的感覺。

使用 Petzval 58 鏡頭 的環境與設定

我喜歡在下雨的時候使用,雨點像掉進攪拌機一般形成旋渦狀,拍攝到不真實的影像。另外在充滿樹木的地方也不錯,樹枝會如魔幻電影般變形。最喜歡的設定是 7 級散景,加上 f/2.8 光圈,令影像看起來十分強烈、出眾!

如果再次使用 Petzval 58 鏡頭

光圈 f/8 再加 1 級散景會是一個很有趣的挑戰,特別是在 58mm 的焦距近攝人像。我也想嘗試只把焦點放在臉上其中一、兩個部分,讓其他地方完全模糊,增加夢幻感。這支鏡頭有無限的可能性,你可嘗試不同的效果,亦是它最好玩的地方。


全新的 Petzval 58 鏡頭 擁有 58mm 光圈,適合用來拍攝不同題材。最大的 f/1.9 光圈讓你享受更短的快門速度,營造淺景深效果。無論用於拍攝風景、建築、人像、時裝、街頭攝影甚至是家庭照等, Petzval 58 鏡頭 亦能一一勝任。鏡頭有 黃銅版本黑色特別版 兩種版本,適合對顏色有要求的你。另外,鏡頭更有 Canon EF 接環和 Nikon F 接環兩種款式,因而適用於各種不同的數碼和菲林相機。只需駁上我們網上商店有售的轉接環,更可用於更多其他品牌的相機。馬上 擁有按此 了解更多。

written by phyllistc on 2016-07-25 in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