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的第一印象 : 意大利攝影師 Andrej Russkovskij

居於倫敦的意大利攝影師 Andrej Russkovskij 非常喜歡用菲林拍攝。瀏覽他的網站你便可以發現一系列柔和及飽和色調的菲林作品。我們邀請了他帶上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遊歷倫敦街頭。

Photos:Andrej Russkovskij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的第一印象

名字讓我立即想到要回歸基本,我希望鏡頭可拍攝到一些獨特的復古效果,而它絕對沒令我失望!
它有好幾個厲害的功能。首先他比復古鏡頭更輕巧,你可帶上它到處走。另外,技術上它是一支非常簡單及準確對焦系統,讓你可捕捉到平時很容易錯過的時刻或表情。最近的對焦可到半米,讓你可以走近拍攝主體。當然 Lumiére 與 Aquarelle 特別光圈片也非常有趣!

Photos:Andrej Russkovskij

關於是次拍攝

我使用了 Nikon N55 相機拍攝大部分的人像。試拍過 Petzal 85 人像鏡頭 後,我非常好奇這支新鏡頭有什麼特別之處。當然試用後不久就發現它的確很獨特!

Photos:Andrej Russkovskij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的特別效果

柔和的效果可給予照片夢幻及油畫般的效果,效果尤其在陰天的出眾。如你想透過照片說故事或令近拍照達到另一層次。散景效果亦令背景成為構圖的重要條件之一。

最喜歡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的地方

我認為是鏡頭的多樣性。在不同的環境下使用或用上不同的菲林時,效果也很令人滿意。

Photos:Andrej Russkovskij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使用貼士

嘗試不同的光圈片吧!不用太擔心技術上的問題,也試試在下雨天或低光下拍攝。

Photos:Andrej Russkovskij

史上首支光學鏡頭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經典重生! Lomography 將光學史上首支鏡頭重新打造,為你帶來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鏡頭 ,把攝影的最基本重現眼前!透過這支鏡頭,你可重新進入達蓋爾時代-優雅、充滿電影感、經典的攝影世界。為了讓現代攝影師能體驗這美麗的經典鏡頭,我們精心打造、提升這鏡頭的兼容性,備有 Canon EF 、 Nikon F 及 Pentax K 接環選擇,可用於不同數碼及菲林相機。每支鏡頭都由專業技術人員人手裝嵌,備有黑色及金銅版本,是 Lomography Art Lens 系列的最新成員!

2016-06-05 #people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