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zval 85 鏡頭用家分享】喜歡拍攝的山系男生 Issac

由 2010 年開始接觸攝影的 Issac 平日喜歡行山、攝影和露營,主要以人像為拍攝主題。想知道 Issac 帶著 Petzval 85 鏡頭 「通山跑」的時候遇到什麼難忘事嗎?繼續往下閱讀他的分享吧!

人像攝影講求角度及構思,這都使拍攝過程更加有趣。

喜歡白色是因為它總給人一種乾淨和舒服的感覺。

我也不太清楚自己的攝影風格。不過,若以人像攝影為例,我的相片都是會曝光那一種。因為我喜歡白色,白色給人一種乾淨和舒服的感覺。

Petzval 85 鏡頭 的旋轉散景效果總是很「吸睛」。

說起來,當初想擁有 Petzval 85 鏡頭 絕對是因為它的旋轉散景效果!拍出來的相片十分「吸睛」!在使用 Petzval 85 鏡頭 拍攝之前,我都用過其他可以拍攝旋轉散景的鏡頭。可是, Petzval 85 鏡頭 卻可以令旋轉散景更加突出。即使是拍攝偏光的照片,旋轉散景都能夠保留!有一次在郊外拍攝的時候,可能鏡頭太矚目吧,有一對小情侶走過來問:「這支鏡頭很特別啊!可以借我跟它拍張照嗎?」 這令我很愕然呢,伴隨著的還有虛榮感的湧現 (笑)。

5 個愛上 Petzval 85 鏡頭 的原因

  • 黃銅色的 Petzval 85 鏡頭 有著上世紀的古典美,出外拍攝時帶著它總是很「吸睛」,滿足了個人小小的虛榮感
  • 旋轉散景很特別,給人一種虛幻的感覺
  • 可以數碼機和菲林機兩用
  • DIY 散景形狀
  • 直出效果較 「柔和」,適合喜歡拍攝人像的朋友
這一張是我覺得最有趣的相片。那時當時朋友在攀上一個大斜坡時無意中拍的,哈哈!

Issac 以 Petzval 85 鏡頭 拍攝的心得分享

  • 如要準焦,要求十分高,手必須要「定」
  • 拍攝時切忌「急躁」
  • 如想把旋轉散景更特出,可選擇密集度較高的背景,例如:燈飾,樹……

感謝 Issac 與我們分享使用 Petzval 85 鏡頭 的經驗!


Lomography Petzval 85 Art Lens 19 世紀經典人像鏡頭設計,備有黃銅色及全黑色任君選擇。並可配合 Canon 或 Nikon 卡口使用。 黑色特別版現貨再度登陸 網上商店 !馬上來購買屬於您的 Petzval Art Lens ,或到 Petzval 85 鏡頭Microsite 了解更多。

written by kasim-lks on 2016-05-06 in #gear #people #review # # #petzval85 #hkreview

New Petzval 85 Art Lens

Petzval 85 的鏡頭設計讓照片擁有獨特縲旋散景,使用大光圈時能達到最強烈的散景效果和拍攝清晰銳利的影像。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