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鏡頭的第一印象 ﹣ 香港年輕菲林攝影師 Felix Kwan

熱愛菲林攝影的 Felix Kwan 率先試用了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拍下好朋友們自然的互動。看看他以菲林拍攝的作品,及對鏡頭的想法。

1. 照片拍攝的對象、地點或主題是?你用上什麼相機?
這次使用的相機仍然是我最喜歡的 Nikon FE 。這次拍攝的對象是我的好朋友,她們常被形容為三姊妹,當然她們也樂在其中。既然如此我便希望透過這次拍攝把她們姊妹間的情感以影像呈現。地點其實是很隨性的,為了測試這鏡頭也特意走了不同的地點。

2.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為你的作品帶出了特別的效果嗎?可以與我們分享你的使用體驗嗎?
這鏡頭的成像比較柔和及朦朧,有一種像是下雨有霧時隔著玻璃窗的迷朦感覺。本來我的主題就是三姊妹之間淡淡的愛,所以在無意間也為我帶來了些驚喜。

3. 這支鏡頭延續了 Lomography 的實驗性,你用上它做了什麼特別效果?
當我嘗試以這鏡頭拍攝一些光照較強的地方時,我發現它不是把那光如實地呈現出來。這裡的意思是它就像會為光照強的地方做一些特別效果,而出來的成像就會像那些光是朦矓鬆散地化開的感覺,所以能製造不現實的感覺。

4. 你覺得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與其他 Lomography Art Lens 系列 的成員有什麼不同?
我覺得不同的地方在於使用它時我認為不應特別追求對焦很準確很清楚的感覺(當然這是必須的很多時候),但這鏡頭在不對準的情況下更有感覺吧。也可以說這支鏡頭製作的作品是追求感覺多於準確吧。

5. 為何你會選擇用一支特別的鏡頭拍攝?
正如上題所說,大多時候當你想出來的作品有特別的感覺便會選用特別的鏡頭。其實這就像菲林用家用想用不同菲林的原因,因為特別的菲林會為你帶來不同的驚喜。

6. 對於第一次使用的用家,你有什麼貼士?
我認為這支鏡頭的對焦系統雖要花點時間掌握,如果是第一次使用,我建議先用數碼相機多練習它的對焦,才轉用菲林相機去拍攝。


更多分享
LomoAmigo: Felix Kwan 用 Petzval 85 人像鏡頭以照片說故事
精選相簿﹣Lomo Cine 200 @ 藍的故事 by Felix Kwan

史上首支光學鏡頭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經典重生! Lomography 將光學史上首支鏡頭重新打造,為你帶來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把攝影的最基本重現眼前!透過這支鏡頭,你可重新進入達蓋爾時代-優雅、充滿電影感、經典的攝影世界。為了讓現代攝影師能體驗這美麗的經典鏡頭,我們精心打造、提升這黃銅鏡頭的兼容性,備有 Canon EF 及 Nikon F 接環選擇,可用於不同數碼及菲林相機。每支鏡頭都由專業技術人員人手裝嵌,備有黑色及金銅版本,是 Lomography Art Lens 系列的最新成員!

馬上到 Kickstarter 支持我們的計劃,成就你我的共同願望!

written by phyllistc on 2016-04-25 in #people #lomoamigo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的靈感源自於 19 世紀發明的史上第一支光學鏡頭。差不多兩世紀後,我們重新設計原裝鏡頭,讓它變成了現代攝影師及錄影師強大而可靠的伙伴。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