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鏡頭的第一印象 ﹣ 新生代香港女攝影師 Arlok Lam

我們邀請了年輕的香港女攝影師 Arlok Lam 試用最新的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鏡頭。看看她如何以粉色為主調,演繹 19 世紀的法式浪漫。了解她對鏡頭的評價及意見。

1.對 Daguerreotype Achromat Art Lens 的第一印象是什麼?
另一支外表出眾的銅鏡。早前發佈的 Petzval 鏡頭 無疑是近年來有趣的鏡頭之一,亦使我期待同樣披上銅制外形的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會為我帶來什麼驚喜。

2. 照片拍攝的對象、地點或主題是?你用上什麼相機?
像以往我的作品偷看心事般,是我了解和看到的對方。今回想呈現舒適、放鬆狀態之下安心的一面,所以地點上我偏向選擇色彩比較偏粉色系的環境,以及個人平時喜歡的神秘地方。我在鏡頭上加上轉接環配合 SONY A7S 拍攝我的朋友們。

3.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鏡頭 為你的作品帶出了特別的效果嗎?可以與我們分享你的使用體驗嗎?

比起 Petzval,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有一種熟悉的復古味,朦朧的散景及邊線令人想起小時候沙龍影樓的相片,不是指現在的「龍友」照那種,那時沙龍一詞還未有令人有貶意的感覺。特別的光圈片更特顯了這支鏡頭的散景效果,不過我更喜歡拿掉光圈片及遮光罩,把這鏡頭的特性發揮至極致。另外, 50mm 是我最喜歡的焦距,因此用起 64mm 的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亦能得心應手。

4. 這支鏡頭延續了 Lomography 的實驗性,你用上它做了什麼特別效果?
利用這支鏡的朦朧感柔焦效果,捕捉了女生的神態細緻 。

5. 為何你會選擇用一支特別的鏡頭拍攝?
一支好的鏡頭永遠是好相片的重要元素,而選用一些特別的鏡頭更有助於突顯相片中的重點。更重要的是,既然現在的鏡頭已經能輕易地拍出清晰的照片,所以每天都身處現實世界的我們,為什麼還要只拍攝那麼現實的相片呢?特別的鏡頭有助大家發揮創意,可逃離現實,跑到夢境的世界裡。

6. 對於第一次使用的用家,你有什麼貼士?
可以嘗試大膽一點發揮夢幻散景效果,室外拍攝半身至大頭效果比較明顯。


更多分享: Lomo'Instant Wide x 新生代女攝影師 Arlok Lam -清爽自然的即影即有美學


史上首支光學鏡頭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經典重生! Lomography 將光學史上首支鏡頭重新打造,為你帶來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把攝影的最基本重現眼前!透過這支鏡頭,你可重新進入達蓋爾時代-優雅、充滿電影感、經典的攝影世界。為了讓現代攝影師能體驗這美麗的經典鏡頭,我們精心打造、提升這黃銅鏡頭的兼容性,備有 Canon EF 及 Nikon F 接環選擇,可用於不同數碼及菲林相機。每支鏡頭都由專業技術人員人手裝嵌,備有黑色及金銅版本,是 Lomography Art Lens 系列的最新成員!

馬上到 Kickstarter 支持我們的計劃,成就你我的共同願望!

written by phyllistc on 2016-04-11 in #people #lomoamigo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的靈感源自於 19 世紀發明的史上第一支光學鏡頭。差不多兩世紀後,我們重新設計原裝鏡頭,讓它變成了現代攝影師及錄影師強大而可靠的伙伴。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