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鏡頭的第一印象﹣法藉攝影師 Anna Rakhvalova

法國藉攝影師 Anna Rakhvalova 總是能夠捕捉到適當的時機,以完美的光線與攝影角度拍攝人像。不知道 Anna 對於 Lomography 最新推出的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鏡頭 有什麼評價呢?一齊來看看這輯以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鏡頭 拍攝的人像作品吧!

Anna 對 The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鏡頭 的第一印象:
這支鏡頭看上去很像另一時代才會出現的望遠鏡!

  • 使用相機:Nikon D800
  • 拍攝對象:主要為人像

1. 你覺得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鏡頭 為你的相片帶來什麼特別的效果嗎?跟我們分享一下第一次使用這支鏡頭的感覺吧!

有啊!這支鏡頭給人的感覺極富藝術感,就像電影的氛圍。我第一次使用它拍攝的時候是下雨天,所以也挺難捕捉畫面。不過,與此同時,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鏡頭 竟然為雨點帶來了一些特別的效果。我可是要多謝那些雨點呢!

2.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鏡頭 的身份其實是 Lomography Art Lens 系列的最新成員。你以它拍攝的時候有使用什麼特別的效果嗎?

我使用了 artistic blur 的效果。我希望能夠以它來創造一個真實的故事,既神秘又朦朧。

3. 以你日常的拍攝習慣來說,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鏡頭 最好的特點是什麼呢?

這支鏡頭最好的特點是:拍好照片後無需再作後期修飾處理,就已經得到特別的光線及效果,恍如使用了濾片拍攝。

4. 那麼你覺得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鏡頭 跟其他 Lomography Art Lens 系列的鏡頭有什麼不同呢?

這支鏡頭的特別之處在於它的朦朧效果,像在雲霧裡拍攝。背景的散景效果看起來超現實的。

5. 可以分享一下為什麼要使用特別的鏡頭拍攝嗎?

大概是可以打破常規吧,使用特別的鏡頭拍攝其實很酷。相比起平日使用的鏡頭,使用一些具有特別效果的鏡頭拍攝,過程中既有趣,又很好玩,還可以它來創造一個只屬於你的世界!

6. 有什麼建議可以跟第一次使用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鏡頭 的人分享嗎?

嘗試別太集中在對焦方面,好好享受拍攝過程就好。這支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鏡頭 的特別地方在於:即使不是準確對焦拍攝,拍攝出來的效果也還是很漂亮、很特別的!
-

想了解更多關於法國藉攝影師 Anna Rakhvalova ,可到她的 個人網站FacebookInstagram


史上首支光學鏡頭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經典重生! Lomography 將光學史上首支鏡頭重新打造,為你帶來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把攝影的最基本重現眼前!透過這支鏡頭,你可重新進入達蓋爾時代-優雅、充滿電影感、經典的攝影世界。為了讓現代攝影師能體驗這美麗的經典鏡頭,我們精心打造、提升這黃銅鏡頭的兼容性,備有 Canon EF 及 Nikon F 接環選擇,可用於不同數碼及菲林相機。每支鏡頭都由專業技術人員人手裝嵌,備有黑色及金銅版本,是 Lomography Art Lens 系列的最新成員!

馬上到 Kickstarter 支持我們的計劃,成就你我的共同願望!

2016-04-08 #gear #news #people #lomoamigo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