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Amigo Noel Jones:帶 Petzval 85 鏡頭遊日本九州

作為自由攝影師的 Noel Jones 最喜歡到處走拍攝人像、風景及城市。他認為現今攝影創作應更加著重思考,就像是一門「修行」。是次他帶上了 Petzval 85 人像鏡頭到日本九州旅遊,一起看看他以 Petzval 85 人像鏡頭所拍攝的照片和攝影心得。

姓名:Noel Jones
來自:香港
使用鏡頭: Petzval 85mm 人像鏡頭
使用相機: Sony A7RII
Instagram: noel_jones

關於 Noel Jones ⋯⋯

大家好!我是 Noel,是一個自由攝影師。除了職業以外,「喜歡到處走」更加適合用來形容我。

開始攝影的契機

中學時期的女朋友在英國讀書,大家見面的機會很少。因此,可以見面的時候便會不停拍照!

攝影的意義:

攝影對我來說可算是一門「修行」,就好像別人學習花道、劍道、武術,甚至廚藝一樣。攝影亦有助於訓練思考,例如若你想以攝影創作。首先你要思考背後意念,然後要想想以什麼方式表達,再者是創作出來的作品是否能如願的演繹到當初的概念,最後才審視作品的美觀。當然這只是我的個人見解,不同的人也應該擁有自己一套的世界或攝影觀。尤其於這個電子相機科技發展茂盛的年代,攝影這門藝術應該要更著重思考。

最喜歡拍攝的主題:

第一,人
人是世界上,以及萬物之中感情最為複雜而且是最偉大的「藝術品」,而一個人的眼神、面部表情,以及肢體動作可以將大部分內心情緒表現。本來不想將人類物化,但我想不到更加貼切的形容詞。
第二,風景
如果你相信有造物主,世界便是給人類悽息的地方,裡面有我們生活上需要的資源,是一個可以令人類幾千年來不停探索的生態系統。每秒鐘變幻的天、地、海、山及森林,都是我喜歡拍攝的題材。
第三,城市
城市由人所創造,而每一座城市的每個角落、結構都可以看到該地方人民生活的習慣和文化。莫說是一幢建築,只要夠細心,觀察一個坑渠蓋都可以了解一個城市承載著的文化。

Petzval 85 人像鏡頭 的第一印象

外型突出,從遠望見已經能認出來!

關於這些照片

試用當日,我和女朋友去了日本九州的湯布院,是一個溫泉區,有幾條舊街道。由於今出門時我忘了帶光圈片,所以有一半的照片都是使用最大光圈來拍攝。除了畫面邊沿有旋轉的散景之外,畫面中間對焦位置非常清晰,這種質素於復古鏡頭中是較為少見的。

最喜歡的照片

這張拍得我的女朋友好美,可以用作電話桌布。

使用 Petzval 85 人像鏡頭 的分享

鏡頭有點重量,不過換光圈片的過程讓人可以體驗一下以前的人是如何拍照,很有趣。

如再帶上 Petzval 85 人像鏡頭 ,想嘗試的主題

想拍一些自身會轉的東西!

謝謝 Noel 的用心分享!
-

Lomography Petzval 85 Art Lens 繼承了 19 世紀經典人像鏡頭設計,備有黃銅色及全黑色任君選擇。並可配合 CanonNikon 卡口使用。 黑色特別版現貨再度登陸 網上商店 !馬上來購買屬於您的 Petzval Art Lens ,或到 Petzval 85 鏡頭Microsite 了解更多。

written by phyllistc on 2016-03-03 in #people #lomoamigo

New Petzval 85 Art Lens

Petzval 85 的鏡頭設計讓照片擁有獨特縲旋散景,使用大光圈時能達到最強烈的散景效果和拍攝清晰銳利的影像。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