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ionZ 野外攝影團成員 Andrew Yung 在日本賞紅葉

AllionZ 野外攝影團成員之一的 Andrew Yung 酷愛登山,經常與朋友登山遠足探索。愛上背包遊的他已經走過 53 個國家了。這一回,他就帶著 Petzval 85 人像鏡頭到日本賞紅葉。

Profile
姓名:Andrew Yung
國家: 香港
使用相機:Nikon D800
使用鏡頭: Petzval 85 人像鏡頭
社交平台: Instagram個人網站

1. Andrew 你好,請為大家先作個自我介紹吧!
你好,我叫 Andrew,是 AllionZ 野外攝影團 的隊員之一。曾在英國留學 5 年,愛上了背包遊,直至現在已經遊過 53 個國家了。近年開始在香港和亞洲野外登山攝影,已經攀登過日本富士山、台灣玉山和越南 Fansipan 等,希望日後都能繼續邊旅遊邊登山。

2. 你從什麼時候開始接觸攝影?
大概在 2006 年,我在英國留學時第一次跟朋友到歐洲其他國家背包遊。就先從小型數碼相機開始,漸漸覺得原來自己的構圖也不錯,及後開始轉用更專業的單鏡反光相機和用心鑽研攝影技術。

3. 在你的攝影作品中,很多照片都是與大自然息息相關,有什麼原因使你特別鍾愛自然嗎?
其實我是一個很喜歡出走的人,以往在英國留學時,逢週末或假期都會到訪一些新地方,不過回到香港後就沒這個機會經常離港了。後來發現在香港登山遠足探索也能帶給我這個感覺,發掘到香港的另一面。每一座山每一條行山徑都能給我不一樣的感覺。天氣季節不同也會令我有另一種體會,這種千變幻化的新鮮感令我對香港更喜愛了。

4. 第一次接觸 Petzval 85 人像鏡頭 時 ,你的第一印象是……?
其實我自己比較少拍攝人像,更少接觸到 85mm 的焦距,加上手動對焦,對我來說是一種大挑戰吧 (笑)。

5. 今次到訪日本賞紅葉,期間有什麼深刻的事發生嗎?
其實我所安排的行程非常緊密,很多本來預算的地方都沒有足夠時間去,不過這就是我的風格吧!(笑) 本來某天我們的行程是到京都近郊的比叡山,但我從 Instagram 看見一些日本的 Instagrammer 拍到嵐山附近的高雄山的紅葉很紅,便臨時改變到行程到高雄山。高雄山神護寺那裡真的很美,除了紅葉,那裡還有寺廟、小河、雲霧和森林。我們在那裡待了很久。原來高雄山神護寺是關西地區第二受歡迎的紅葉景點啊!

6. Petzval 85 人像鏡頭 最吸引你的是……?
黃銅的鏡身絕對最令人注目,給人一種很厲害的感覺。(笑) 當然,最重要還是 Petzval 85 人像鏡頭 帶來的旋轉散景!

7. 在叢叢紅葉中, Petzval 85 人像鏡頭 有什麼好玩之處可與其配合?
要讓 Petzval 85 人像鏡頭 發揮出最大優點,一定要有適當的前景和背景。在拍攝紅葉時我運用不同顏色樹葉用作紅葉的背景,發覺原來即使紅葉配紅葉背景出來的效果都很好,這是我預料不到的!

8. 有什麼使用心得可與其他新用家分享嗎?
要用 Petzval 85 人像鏡頭 做出散景,大光圈是必要的,手動對焦就會是一大困難了。新用家若不擅長手動對焦的話,可以先利用單鏡反光相機上的電子 View Finder (EVF) 進行更精準的對焦來拍攝。

9. 如果再帶上 Petzval 85 人像鏡頭 拍攝,你會想嘗試什麼題材?
會想繼續試試不同季節的主題,例如春天的櫻花或冬天的白雪森林。


Lomography Petzval 85 Art Lens 19 世紀經典人像鏡頭設計,備有黃銅色及全黑色任君選擇。並可配合 Canon 或 Nikon 卡口使用。 黑色特別版現貨再度登陸 網上商店 !馬上來購買屬於您的 Petzval Art Lens ,或到 Petzval 85 鏡頭Microsite 了解更多。

written by kasim-lks on 2016-01-11 in #people #hkreview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