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Amigo:戶外攝影愛好者 Wangs Lok 以 Petzval 85 人像鏡頭收集回憶

在 Wangs Lok 的社交網站上,不難發現他是一個熱愛大自然及攝影的男生。郊外的山水及天上的星星他都以鏡頭捕捉,把一片大自然帶到這繁華的城市中。是次他用 Petzval 85 人像鏡頭拍攝了一系列以《收集者與容器》為題的作品。

1. Hello Wangs Lok,先跟大家來個自我介紹吧!

Hello! 我是 Wangs Lok,是個熱愛戶外生活及攝影的小伙子,幾乎每一個週末也要到原野外走走才能放鬆。

2. 可否分享一下你與攝影的關係?平時喜歡拍攝什麼主題?

對於我來說,攝影是反映自身面對事、物和人的深層反射表現。生活離不開攝影,因為每一刻眼睛都在攝撮著不同畫面再加以思考,享受著也疑問著種種的不同。也因為喜愛戶外,平時喜歡拍攝的題材大多是一些大自然與人的微妙關係。

3. 當你第一眼看見 Petzval 85mm 人像鏡頭 的印象是什麼?

第一次看到這對焦轉杆,覺得應該是一個大難題,心裡想著能否成功駕馭它。

4. 這次以 Petzval 85mm 人像鏡頭 拍攝的照片,都好像有不少共同點,可否分享一下背後有什麼概念想要傳達?

其實我的構思靈感大多數是來自平常沉睡中的奇異夢境及聆聽歌曲的旋律而觸發起來。在孤島荒野中的小屋、在海中心站著的人等等,比比皆是的畫面都會在腦內突然浮現。而這次的是 收集者與容器,畫面的構思是兩個收集不同回憶的人。看似虛無,其實只不過是想盡量拍下一張張的畫面去記錄每個曾經的夢境。

5. 當中有哪一張是你最喜歡的嗎?

最喜歡的是收集者抱著玻璃瓶的那一張,猶如提防著周圍及保護著容器內的物。

6. 你心目中理想的人像作品最重要的元素是什麼?

反映到自身內心深處的想法。

7. 使用 Petzval 鏡頭有什麼心得可以與新手們分享嗎?

由於是古老銘鏡,轉動對焦的方式改變了,初段接觸會很不習慣,但稍加練習就能掌握感覺。個人認為若用菲林拍攝的話,使用裂像對焦屏的相機來對焦會較為準確。因為此鏡的中焦範圍都是集中在中心點啊!

8. 如果再次用上 Petzval 拍攝,你又會想嘗試什麼主題?

若再有機會的話,會想嘗試一些關於自身與大海的題材,藉著海浪的無窮變化配合 Petzval 鏡頭的旋渦散景,去表達一些內心動盪的畫面。


Lomography Petzval 85 Art Lens 繼承了 19 世紀經典人像鏡頭設計,備有黃銅色及全黑色任君選擇。並可配合 CanonNikon 卡口使用。 黑色特別版現貨再度登陸 網上商店 !馬上來購買屬於您的 Petzval Art Lens ,或到 Petzval 85 鏡頭Microsite 了解更多。

written by phyllistc on 2016-01-05 in #people #lomoamigo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