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攝影藝術家Benny-與 Petzval 85 人像鏡頭遊走「果欄」

Benny 是香港的攝影藝術家,主要用照片、影片以及觀念藝術創作。是次,Benny 帶上 Petzval 85 人像鏡頭去到入夜後的「果欄」拍攝。雖然大部分的香港人對「果欄」略有所聞,但未必有機會親身去過。現在就讓 Benny 帶大家來一覷究竟吧!

攝影師介紹
- 名字: Benny
- 來自: 香港
- 使用相機: Fuji XE-2
- 使用鏡頭: Petzval 85 人像鏡頭
- 社交平台: Facebook / Instagram
- 個人網站: www.lazybenny.com

1. Benny 你好,不如先向大家作個自我介紹吧!
大家好!我是 Benny,是一位藝術家,我喜歡用影像體驗生活。

2. 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接觸攝影?有最喜歡的攝影題材嗎?
中學時期家人送了一台相機,使我踏上了攝影之路,到大學修讀 Fine Art ,攝影就成了生活的一部分。基本上我什麼都什麼都喜歡拍,街拍和人像會是較常拍的一類,我也喜歡把這些原素加進我的藝術創作概念裏。

3. 對 Petzval 85 人像鏡頭 的第一印象是?
金屬鏡身的質感很特別,跟舊的 Petzval 很像。

4. 在這輯作品中,拍攝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的感受嗎?
果欄是我經常到訪拍攝的,也是我常試新器材的老地方。不過我通常會選一些較低調的相機鏡頭例如連動測距相機,用金色的鏡頭真的是第一次。

5. 街頭攝影不容易,今次還選擇了在晚上進行,當中的挑戰性在哪裡?
我認為攝影一定要有挑戰性才會有好作品。今次的挑戰性在於鏡頭的限制,f / 2.2 光圈比我平常用的 1.4 少了差不多兩檔,所以我用不了太高速的快門來捕捉一些好快的動態。但是正正是這樣,我才可以放慢拍攝的速度,專心去體驗果欄的人和事。

6. 照片中沒有很傳統的人像作品,你認為 Petzval 85 人像鏡頭 的發揮如何?
因為 Petzval 85 人像鏡頭 是 85mm,對於一般的街拍環境來說可能有一點太長,不過長焦的壓縮感可以為照片帶來深度,加上 Petzval 85 人像鏡頭 的散境能夠帶出果欄的氛圍,因此我能夠拍出較有電影感的照片。

7. 對於初上手的用家,有什麼心得可以分享一下嗎?
我會建議多留意鏡頭的對焦尺,可以大幅縮短手動對焦的時間。例如你知道你的被攝物在大約兩米外,你就可以在舉機拍攝前把對焦調到兩米的刻度上,當你望進觀景器時就只需要微調就可以完成對焦。
另外對於初上手的用家來說,大部分人的第一枝鏡頭都是18-55 mm 的 套裝鏡頭, Petzval 85 人像鏡頭 會是一枝很好的配搭,一來可以有大光圈,又可以為你的照片帶來一種特別的感覺。

8. 如果再帶上 Petzval 鏡頭 拍攝,你下一次想嘗試哪一種主題呢?
我下一次可能會嘗試用 Petzval 85 人像鏡頭 來拍風景,可能會為我的照片帶來新鮮感。
誰說人像鏡頭只能拍人像!

謝謝 Benny 的分享!


Lomography Petzval 85 Art Lens 19 世紀經典人像鏡頭設計,備有黃銅色及全黑色任君選擇。並可配合 CanonNikon 卡口使用。 黑色特別版現貨再度登陸 網上商店 !馬上來購買屬於您的 Petzval Art Lens ,或到 Petzval 85 鏡頭Microsite 了解更多。

written by phyllistc on 2015-11-23 in #people #lomoamigo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