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攝影師 Rraay Lai 試用 Petzval 58 鏡頭:沉寂憂鬱的風格隨拍

Rraay Lai 是一名香港專業攝影師,作品憂鬱沉婉,取材具個人風格。Rraay 的作品曾獲多項大獎並參與不同攝影展,亦曾與各大時尚雜誌及品牌合作拍攝。Lomography Hong Kong 很高興邀請到 Rraay 試用剛剛完成集資計劃的 Petzval 58 Bokeh Control Art Lens 鏡頭,跟我們分享一下他的作品和使用心得。

姓名 – Rraay Lai
城市 – 香港
相機 – Canon EOS 5D Mark II
網站 – http://www.rraaylai.com

Hello Rraay , 先來跟 Lomographers 介紹一下自己吧。

大家好我是攝影師 RRAAY LAI ,工作是專門拍攝人像、時裝等等,閒時也會隨拍日常生活。

Rraay Lai 作品。相片來源: Rraay Lai 個人網站

你的作品主要以戶外的人像為主,為何會特別鐘情於拍攝戶外人像?

平日也會喜愛到處去,遠足,置身於大自然令我感覺特別舒服,保持輕鬆的心情,相信拍攝的照片都可以把當時既心情反映出來。

Rraay Lai 作品。相片來源: Rraay Lai 個人網站

請用三個詞語形容你的人像作品。

我會以 Moody、Nature 和 Wild 來形容。

你對 New Petzval 58 鏡頭 的第一印象是什麼?

金色的很招搖,遠遠就能看到了。

你用了那部相機配合 New Petzval 58 鏡頭 拍攝?

Canon EOS 5D Mark II

可以跟 Lomographers 簡介一下這輯以 New Petzval 58 鏡頭 拍攝的照片嗎?為什麼會想以它拍攝這輯照片?

我把 New Petzval 58 鏡頭 當成隨身鏡頭去用,在野外拍人像,在城市拍高樓,在工作室拍查理,拿著相機保持輕鬆的心情去逛最重要呢,還有新鮮感,出來跟平日用的很不一樣,很銳利前景同時背景也很溫柔,要是改變了散景程度也就可以很暴力,同一支鏡頭有很不同的個性很有趣呢。

最喜歡當中的那一張照片?為什麼?

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張朋友的背影,那天在城市的高樓中工作,隔著玻璃欣賞日落剛好看到夕陽餘暉,覺得這個風景很傷感,不知道是因為日落還是什麼原因,沒有看到臉也能感覺到當時的情感流動,這就是攝影的魔力。

New Petzval 58 鏡頭 的新手用家有什麼建議?

不要對好焦,把焦點落畫面的情感當中,然後用心去享受攝影。

未來想以 New Petzval 58 鏡頭 進行什麼攝影計劃呢?

立體的散景很合適繼續用來拍攝人像。


感謝 Rraay 接受訪問,並跟我們分享如此動人的作品!

New Petzval 58 Bokeh Control Art Lens 備有高貴黃銅色及型格全黑色, 並兼容於 Canon EFNikon F 等菲林及數碼相機上。鏡頭現已於 網上商店 接受預訂。預訂鏡頭更可獲贈 4 款特別圖案光圈片,預計明年 5 月發貨。預訂名額有限,馬上 按此 預留屬於您的 New Petzval 58 Bokeh Control Art Lens

written by karenatsoi on 2015-08-14 in #news #people #hongkong #petzval58 #rraaylai

New Petzval 58 Bokeh Control Art Lens

超過一世紀的攝影經典與現代攝影完美結合。忠於 Petzval 經典設計,同時揉合俄羅斯優質光學及散景控制等前所未有的體驗。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