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Instant 秘技分享﹣室內拍攝篇

想迅速熟習 Lomo’Instant 的拍攝設定,不論在室內或室外拍照都毫無難度,百戰百勝?那你必需緊貼我們的 Lomo’Instant 秘技系列!這次我們將會教你如何在室內拍攝曝光適當的照片。

或許你已經能完美掌握 Lomo'Instant 在日光下的拍攝技巧,拍得很多有趣又精彩的照片,但在室內有時候會掌握不到照片的光暗?經過我們多番試驗以後,總結到一些心得,可能幫到全在室內都百戰百勝喔!

照片次序從左到右/從上到下:
﹣使用 A mode 自動閃光燈及 N 快門
﹣使用 C mode 有閃光燈 及 B 快門 1 秒
﹣使用 C mode 沒有閃光燈及 B 快門 3 秒

(1)在室內近攝人物/主體

在室內若使用全自動 A mode 及 N mode 的時候,主體會非常突出,而且曝光也剛好。如果你不想太搶鏡,會想看到多點背景細節的話,也有方法喔!因為近攝時閃光燈大多落在攝影主體身上,加上室內的環境光本來就較暗,所以在正常的情況底下很可能會看不清背景。

秘技 : 使用 C mode 強制閃燈, B 快門曝光 1 至 2 秒。 這樣能確保主體有充份的燈光,背景也會清𥇦可見。

(2)使用魚眼鏡在室內拍攝

使用魚眼鏡加閃光燈在室內拍攝經常會出現曝光不足或有陰影的情況。不用擔心,這是一般廣角相機加內置閃燈都會出現的現象。想避免出現問題?讓我們告訴你方法!

秘技 :
► 使用強制閃光加 B 快門長時間曝光能夠讓底片多吸入環境光,但要注意這方法較容易令主體過曝喔!
► 如果想照片整體光暗較統一,可以試著拿穩相機用 B 快門 曝光 3 至 4 秒。

(3)在室內遠攝

在室內遠攝時,因為相機和拍攝主體距離較遠,閃光燈未必能照到主體和背景,會容易出現曝光不足的問題。只要略施小技,就能讓你在室內拍攝遠景得到滿意的成像!

秘技:使用 B 快門曝光 3 至 5 秒,讓主體和背景都充份曝光。但千萬要緊記拿穩相機別亂動喔!

不妨在拍攝時嘗試不同的光暗設定,然後記下來,熟習它的設定。這樣不久,你便能跟我們一樣,成為 Lomo'Instant 拍攝專家了!

Lomo' Instant 即影即有相機
出眾的外型和富創意的玩法深受用家青睞。 相機套裝配有廣角、人像及魚眼鏡頭,加上無限重曝、多色閃光、無限長曝及簡易對焦等功能,讓即影即有攝影的樂趣大增。最近推出的 Lomo'Instant Boston Edition 更附送 Lomo’Instant Splitzer立即購買了解更多

written by candilsw on 2015-03-30 in #gear #tutorials #indoor #lighting #guide #tipster #setting #lomoinstant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