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Instant 完成品﹣第一手試拍測評(女生篇)

雖然已經擁有兩台即影即有相機,但當 Lomography 宣佈 Lomo’Instant 在 Kickstarter 上集資的時候,還是忍不住入手了一台白色的!這次我有幸率先試用了 Lomo’Instant 的完成品樣版…

雖然早前已試用過 Lomo’Instant 的樣版( Day In A Lomo'Instant - Sanami 與 Lomo'Instant 的一天 )但當時使用的是很初期的樣版,不論在外表還是操作上和最後的完成品有著極大分別(當然光學上是完全一樣)。在拿到自己資助的那台 Lomo’Instant 前,能夠試用完成品的樣版實在十分興奮!

我拿到的是黑色版本的 Lomo'Instant 。第一個感覺是…真的好輕巧!即使放進底片和電池,也沒對重量有很大影響。加上外觀設計、所有操作部分都很緊凑,整體感覺是簡約輕便。作為女生,我選用的相機大多都是比較 Compact、輕便的裝備,所以 Lomo’Instant 是完全合我心意。黑色版本的機身是啞黑色,是低調中帶點帥氣的感覺,男生應該會超級喜歡!

在拍攝上,最吸引我的絕對是能關掉閃燈拍攝。個人偏好日光及日系的色調,同時沒太多創意和不擅長重曝、Light Painting 等,所以大部分照片都是在日光下拍攝。效果是相當的滿意,特別它可調 +/- 2級 EV 值,在有陰影的地方我都會選擇 +2 EV 值,那就不用擔心不夠光。

另外,它本來的內置廣角鏡頭也是最愛!(嗯…其實所有功能都好喜歡)由擁有即影即有相機開始,大部分拍攝的也是人像,特別是朋友聚會、重要日子、紀念日(女生們你懂的)等場合的合照、自拍。這鏡頭完全能應付所有的場合,我的手比較短也能輕鬆自拍。必須讚揚一下那塊小小的自拍鏡,別小看它,在自拍時真的大派用場!

Credits: sanamiii

因為出門都想保持輕便的裝備,而廣角鏡又能應付基本需要,所以照片都是內置鏡頭較多。但其餘三個鏡頭也好好玩,個人特愛以人像鏡頭拍攝全身照片!人像鏡頭有少許的變形,拍攝全身照會把整個人拉長,人人也能拍出 180cm 的感覺(笑),不信的話,拿到你的那台時必需試一下。

整體來說,Lomo’Instant 相機令人愛不惜手、百拍不厭。身邊每個朋友都很喜歡這台相機也很期待在聖誕前拿到它。最近我還帶上它參加了一場婚禮,想看更多照片可點以下文章:
Lomo'Instant 最新試拍﹣婚禮即影即有照片

Lomo’Instant with Portrait Lens & Fisheye Lens

看完以上照片很心動但錯過了在 Kickstarter 上的集資?在 Kickstarter 集資計劃成功完結後,Lomography 團隊一直收到大量有關預購的查詢。所以在詢眾要求下, Lomo’Instant 目前正在官方網上商店上開放預購,更有預購限定禮品包,預計於 12 月發貨。 馬上按此預購 ,今年的聖誕禮物你終於不用費心了!

written by sanamiii on 2014-10-07 in #people #gear #review #instant #hong-kong #instax-mini #lomo #user-review #lomoinstant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