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意外 - 我令你漏光(The manual Light-leak effect)

2

一個純粹的實驗,一個可說是 all-or-none 的秘技,一切由一個小意外開始……

相信有不少朋友都有試過在回片時感到菲林中途被卡住。那怎麼辦?
一般的做法,就是在攝影專用黑袋中打開相機的背蓋,徒手去弄妥卡住的部分,再把菲林回捲。

但如果事發的地點就在人來人往的街上或馬路旁?

作為一個不怕死的 Lomographer,雖然手中沒有專用黑袋,但我有一個深藍色 tote bag 跟裡面的頸巾。我把 LC-A+ 用頸巾包好塞進 tote bag,打開機背蓋把整卷菲林徒手回捲,頸巾中纖維編織的密度沒有專用黑袋的高,讓適度的光漏進菲林。

菲林沖出來結果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好,一點也不像平常 EtoC 後的 Kodak EB3,漏光的暖紅色,加上更深更冷的藍,除去了平常偏向的綠調,是獨一無二的色調!

博一博、果然單車都可以變摩托。

除了 tote bag 和頸巾,你身上的環保袋,外套甚至暖洋洋的被窩,也可以化身成你的專用黑袋,盡情發揮你的創意吧。

提提你:

1. “黑袋” 的選材以厚身及深色為佳,以免心血相片全軍覆沒!此秘技適用於任何相機。

2. 此秘技不適用於內有 “可一不可再的相片” 之相機,例如你跟暗戀對象的合照。

written by gateau on 2010-04-07 in #gear #tutorials #leak #blue #lc-a #color #contrast #hong-kong #light-leaks #tipster #asia #cross-processing #lomo-lc-a #hk #reddish #etoc

2 個留言

  1. ericeast
    ericeast ·

    好得!

  2. singleelderly
    singleelderly ·

    interesting idea! (and nice reminders ^^)
    P.S.: I love Fama....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