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你的 PETZVAL 鏡頭製作 DIY 光圈片!

PETZVAL 鏡頭以旋渦狀的圓形散景而聞名。其實,你還可以自製特別形狀的光圈片呢!

幾個月前有機會真正接觸 Lomography Petzval Art 鏡頭 ,對它留下很深的印象!除了因為它那酷酷的復古銅製鏡身外,吸引我的更是它那獨特的旋渦狀虛化散景效果。在今個復活節後的假期,終於有機會帶它回家好好相處一下了!

作為設計師,我第一時間想到,何不自己製作一套特別形狀的光圈片來做 散景效果 (BOKEH) ? 想罷立即拿出純黑卡來製作了我的第一套DIY光圈片。我跟著隨盒附送的 F/2.8 的光圈的大小,剪出相若大小的圖形光圈,經過試驗後也發現這個大小的形狀光圈效果最好,(※註) BOKEH 的形狀也最為特出和清晰。為著第一趟的異想世界之旅,我製作了十多個形狀的光圈片,當中有人形、咖啡杯、箭咀和在等待停雨時做的雨傘形狀的光圈片…

完成後,急不及待相約朋友們出來一同拍攝。這次我和朋友們使用 SONY A7 和 NIKON FE2 配上 Lomography Petzval 鏡頭 ,雖然有點重,但比起拿著別的大部單反相機,這兩部相機相對比較輕,對女生來說也算負荷得到。

這兩支鏡頭在拍攝沿路吸引了不少途人的目光,更有途人前來詢問,說這鏡很酷!我們滿心歡喜向他們展示幾張當天拍攝的成果。整體來說,晚上拍攝 BOKEH 的效果較好,令我們最驚喜的地方是,用 Petzval 鏡頭 加上特別圖形光圈後,平日看來平平無奇的城市夜景也會變成多彩的奇幻世界,令每一個有燈的地方也能成為獨特的拍攝地點。

雖然我們的相片沒有專業攝影師的水準,但這次拍攝過程和成果也令我們感到好滿足和驚喜!期待著下一次製作更多不同形狀的光圈卡,再跟 Petzval 約會去!

註:「BOKEH散景效果」是指讓圖像的某部分模糊或失焦,甚至是越朦朧越美。散景的淺景深能使鏡頭開出更大光圈。

最新 Petzval Lomography x Zenit 鏡頭 現在開始接受網上預訂了!數量有限,先到先得!所以不要再猶豫,今天立刻到 Lomography 線上商店 預訂吧!

written by why_hailey on 2014-04-29 in #gear #tutorials #test #girl #night #diy #portrait #hong-kong #zenit #filters #tipster #hk #hongkong #hong-kong-skyline #petzval-lens #lomography-petzval-lens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