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grapher - hodachrome 與他的 LOMO LC-A+

現在我們一起來看看 Lomohome 的閃亮巨星,來自日本的 hodachrome 和他最鍾愛的 LC-A+ ,是如何擦出這一次次動人的火花的吧!

全名: Hodaka Yamamoto
Lomography Username: hodachrome
所在地: 日本岐阜縣

談談你自己吧!你的職業是什麼?興趣呢?

我目前住在日本岐阜縣,是一個寧靜,且被自然美景所圍繞的地方。我最大的興趣,就是將我的攝影作品展示給這個世界看,這個夢想聽起來很遠大,也許我會以日本作為起點。

你成為一名 Lomographer 多久了?你當時是如何加入這個社群的?

大約六年。當我開始使用 LC-A 時,我開始蒐集各式和 LC-A 有關的資訊,於是便發現了這個社群。這裡的照片給我許多啓發,並讓我學到很多(並持續在學習)。

請以兩句話來形容 LOMO LC-A+ 。

無限的可能性。必須要瞭解到不只是相機,還有各種的底片、沖洗方法、創新的技巧或是配件等等變因。我會持續向前,探尋各種可能性。

你總是拍攝出完美、夢境似的多重曝光照片,你是怎麼做到的?

沒有人是完美的—當然我也不是。學習更多拍攝知識與技巧固然很好,但最重要的是,尤其是身為一名 Lomographer,正如我常掛在嘴邊的,保持耐信、專心,再加上一點幸運。如果我們僅僅是具備了這些,攝影之神就會對我們微笑。
但事實上還有一件事,我通常會重覆拍攝一個主題好多次,凡是我一有新的靈感,就會按下快門。有時甚至會在同一個地方用掉一整卷底片!也許你並不認為這是個好主意,尤其是其中只有一張照片令我滿意的時候。但我信仰著這句古老的日本諺語「一期一會」,意思是珍惜你的每個遭遇,因為那可能永遠不會再發生。

除了多重曝光,你喜歡如何拍攝 LOMO LC-A+ 呢?

對於拍攝,我的首選就是重曝,所以這個問題很難回答。現在我很喜歡雙面曝光 “Exposing Both Sides of the Film (EBS)” ,但這也算是一種重曝。事實上我希望將我所有的作品都與多重曝光產生關聯,因為我愛重曝!

フィルム両面露光(EBS)写真

是什麼驅使你購買並使用 LOMO LC-A+?

以悠位朋友向我推薦這台相機,而這也象徵著 Lomographer – hodachrome 的開端。當我聽說可以使用這台相機拍攝新奇有趣的照片時,我便購買了原始的 LOMO LC-A.。老實說,我一開始並沒有很享受 Lomographs,因為每張照片我只能按一次快門。然而在有重曝功能的 LC-A+ 出現時,我發現了更多的可能性。

在攝影中曾發生什麼有趣或奇怪的事情嗎?

我大部分的照片都在計算之中,但也有一些意料之外的快樂意外,像是漏光或是過片等等不可預期性。這些意外具備十足的潛力給我們好的成效,
就像是 “Hell’s Angels” 和 “Wheels on fire”,他們可能是一種警訊,告訴我別再事事精打細算,所以我也相當歡迎這樣的意外發生。

如果你可以使用 LOMO LC-A+拍攝任何人物,不管是活著的還是已故的(或是想象中的),那會是誰?為什麼?

我將會充滿敬意地選擇卑彌呼,一位日本古代女王,他也是日本史上最神秘的一位女性。除了正史之外,她也被傳說使用巫術來治理國家。想想她有多適合 Lomograph!我將會拍攝她抒情的一面,黑色背景,正在進行巫術,背對著太陽的樣子。底片將使用反轉片,她將會很開心的(或是我會被砍頭)。

和我們分享你最喜歡的 LOMO LC-A+ 作品吧!

這是一個很難的問題,我無法被衛我的照片排序。但如果非得選擇一個,那將會是「Dolphin Sky」。
這張照片具備了所有元素,耐心、專心、技巧、運氣,使它變成了我的最愛。

Dolphin Sky

未來有什麼攝影計劃嗎?

我想要使用 LC-A+ 拍攝恆星,那將會是困難但是有趣的。我去年冬天就有此計劃,但是那並沒有實現。
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要拍攝一些更大型、新穎的拍攝手法,是之前沒有人試過的。

Hell’s Angels

有任何建議給未來的 LOMO LC-A+ 使用者嗎?

攝影技巧對我們來說也許重要,但在那之前,你應該享受底片攝影。
“Don’t think, just shoot!” 以及 “Think a bit once in a while” 將幫助你得到最好的結果。

Wheels on fire

你可以在 hodachrome 的 Lomohome 找到更多驚人的作品!

Lomo LC-A+ 帶著原裝 Lomo LC-A 最優秀的裝備而來,並進一步提升,讓它附有更棒的功能- LC-A+ 就是最優質、最令人驚喜而不能預計的、堅固耐用的、可放於口袋中的、成像色彩鮮活及以令人隨拍上癮而聞名的相機。馬上前往網路商店擁有 Lomo LC-A+

written by kyonn on 2014-02-14 in #people #splitzer #mx #community #multi-exposure #lomoamigos # #lomoamigo #hodachrome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