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graphy 達人介紹 — Earlybird

他指標性的黑白肖像照,在 Lomography 這個大家庭中受歡迎的程度可見一斑,他的暱稱也更是耳熟能詳!話不多說,是時候來介紹這位來自德國的 Lomographer 給大家認識認識了!

對於底片攝影這一回事,他坦承都是從 Lomography 中學來的。過程很棒,交了很多朋友,也學會了很多拍照的小技巧!他沒有數位相機,並表示以後也不打算有,進而造就他成為一位死忠的底片愛好者。

從醫療管理工作,樂團成員,親愛的另一半,寵物的好主人,到一位熱血的底片攝影愛好者 (看看他的底片庫存量,你就會懂了)。本週終於要來介紹這次的 LOMO 人-Hannes Volkmer (相信大家應該對 earlybird 這個暱稱比較熟悉)。往下看看這次的專訪吧!

Credits: earlybird

*姓名:Hannes Volkmer
*Lomography 暱稱: earlybird
*出沒地點:德國 費爾
*LOMO 人年資:5 年
*加入社團幾年了:4 年

介紹一下你自己吧!你的工作是?主要興趣是?

我叫 Hannes,33 歲。和我女朋友和我的寵物狗住在德國一個叫費爾的小鎮。我在一家再過幾星期就會關門大吉的小醫院擔任廠務經理,未來的動向應該會在另外一家醫院的藥房工作。我喜歡音樂和攝影、遛狗、拍照、洗照片、掃照片、以及練團,是我每天的例行活動。

請告訴我們你取 earlybird 這個暱稱的由來?

一開始設立 LomoHome,用 earlybird (早起的鳥兒) 這個暱稱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因為我在有事情要忙的時候就會特別愛睡,非得拖到兩天之後才開始,或許這個暱稱有點反其道而行吧!不過聽起來還不賴,也很容易記。

你一定對這些受歡迎的照片不陌生!

和我們分享你在 Lomography 這個大家庭裡最難忘的經驗。

全部吧!我學到很多關於攝影的東西,我知道的都是從這個網站學來的。我沒看過任何和攝影有關的書,也沒上過課。在這裡面我永遠停不下來,沒辦法停止按下快門,去拍下好玩、有趣、強烈又特別的照片!

你有在這裡遇到任何人,然後變成好朋友的嗎?有的話,請介紹他們其中一位。

有啊,有幾位已經變成我的朋友了。特別是 Lukas aka (暱稱 lilaluka) 。我們從 2006 開始一起搞音樂,不過真正認識應該是從 2011 年開始。我們聊了很多有關攝影的東西,分享使用相機、底片的經驗。他真的是我的好朋友!

我也是LomOWL的成員之一,我們現在正在一起籌畫第三場個展。其他成員有 diana3009mapixbrommi, frauspatzizeestermircojanetjhing 、和 evalina

我有時候會和 diana3009、mapix 一起聊天,喝咖啡。過去幾年在 Lomography 社群裡認識的人有 shoujoaidas-z 、和 ck_berlin

嘆為觀止!

我希望有一天能和 upic 或者和 vicuna 一起旅行;和 tall_bastard 或者 ropi 拍肖像照;和 suizidekidmoodification 或者 artichekt 一起散散步,和 poeple 一起喝啤酒、聽雷鬼樂。

未來的五年你還會繼續用底片拍照嗎?為什麼?

打包票我會一直拍下去!很好玩是原因之一,另外一個原因是我冰箱裡滿滿都是底片!我喜歡自己洗照片,以及洗出來之後那種獨一無二的的感覺,我實在想不出來用數位相機來拍照的理由,我會一輩子拍下去的。

哪一台 Lomography 相機是你最喜歡的?喜歡的理由?有特別難忘的使用經驗嗎?

就和大家一樣,我喜歡 LC-A+ 的原因是要拍出好照片很容易。可是我也喜歡能拍出有趣、全景照片的 Spinner 360° 。Lomograpghy 能推出這種相機真是太神了,市面上也沒有一台相機能把它給比下去。

要在兩台相機 (LC-A、Spinner 360°) 中間做出選擇真的很困難,過又沒人說不可以一次擁有兩台自己最喜歡的相機!

我一般都用 Kiev 88 來拍照,不過我不覺得它拍得出來 Lomography 相機拍出來的那種味道。如果要說有甚麼難忘的經驗,應該就是能和陌生人一起聊天。很多時候,老人家會靠過來,說說他們過去拍照的故事。我們可以從他們身上學到東西。

請分享你過去拍過的照片之中,最喜歡的一張,以及喜歡的原因。

Credits: earlybird

之所以很喜歡這張照片的原因是 - 我重曝的技巧發揮得淋漓盡致,也因為照片裡是我最愛的兩個人,我繼父和我同母異父的兄弟,充分的表現出基因的影響力。

請分享一張你想拍的 Lomo 照,以及原因。

Credits: tommynorth

這一張太搞笑了!每看必笑。同時這也是很好的一個例子,手上相機備妥,等著拍下歷史間的一瞬。會這麼喜歡是因為我喜歡控制相片裡的內容物,也因為人們活在這種稍縱即逝、不再重來的瞬間。

有什麼歌或是電影可以完整描述你的 Lomography 生活嗎?原因是?

Don’t Play No Game That I Can’t Win-Beastie Boys 和 Santigold 合作的一首歌。

我要分享的是我們樂團 (Octopus Prime) 的一段影片。我愛死了這些傢伙,每次我們聚在一起的時候都很歡樂。

有什麼建議可以送給正開始用底片拍照的新手嗎?

一直拍下去!拍得越多,就會拍得越好。每一次的失敗會造就下一張更好的照片。

更多有關 earlybird 的專訪:

Lomographer earlybird 的 Analogue 寶物珍藏!
LomoAmigos Octopus Prime on a Black-and-White Mission

Lomography 是一個世界性的群組,致力於推動實驗性和創意的 Analogue 攝影文化,透過分享,推動你腦中創意的小石頭,激發更多更棒有趣的浪花。你也有發現新鮮點子嗎?歡迎 上傳你的文章 ,與大家分享吧!

written by mayeemayee on 2013-06-05 in #videos #art #lifestyle #analogue-photography #community #analogue-cameras #earlybird #lomoguru #35mm-films #120-films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