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麻地果欄 (Wholesale Fruit Market)

6

走出油麻地站B2出口,會發現在密密麻麻的高樓大廈中,有一群破破落落的鐵皮屋,中間又夾雜一些二次世界大戰前的石建築,那裡就是油麻地果欄了。

油麻地果欄,果欄早建於1913年,是香港主要生果批發市場,也被列入了香港三級歷史建築。

油麻地果欄以每天凌晨四時至六時最為熱鬧,欄商都在那段時間進行交易。自問沒有這樣早起的決心, 所以未有見過這熱鬧的場面, 不過因為工作地點的關係, 我多在午餐和黃昏的時間走訪。

我喜歡這裡, 因為在這高度城市化的香港市區之中, 還可以見到一遍藍天。

每次經過, 工人們經過一朝早的辛苦工作, 有些會在再續昨晚未完成的美夢, 有些會和三五同業友好搓麻雀作樂, 看門口的小狗們繼續盡忠職守地監察著每一個來住的途人, 會計們仍然努力忙碌於數字之中……

加上水果的香味, 破落的建築, 馬賽克壁畫, 傳統街市紅色的吊燈, 附近新建的豪宅大廈, 走在上頭嘈雜的高速公路結成了一幅新舊交錯, 無論視覺, 嗅覺, 聽覺都很豐富圖畫, 也許這就是香港。

在這裡拍攝也需要有甚麼特別預備, 因為我也從來沒有專程去這裡拍攝, 只是多因為前往附近的沖晒店前, 想把最後幾格菲林"消滅", 不過還需注意有些工友們會視拍攝為不友善行為呢。

多謝 jclasync 提交的 blog,5 個 piggy points 已存到你的賬戶中!

written by jclasync on 2010-02-22 in #places #hong-kong #fruit #location #workers #wholesale #kowloon #hong-kong-yau-ma-tei-wholesale-fruit-market

6 個留言

  1. gmy
    gmy ·

    大家已經為lomo location作好準備la~~~hahaha!!!
    開始瘋狂post~

    i love 果欄,因為我成日去8月
    hahaa~

  2. physicsphoenix
    physicsphoenix ·

    HAHA 咁就會有好多靚相睇 :D

  3. gmy
    gmy ·

    其實我都預備梗~hahaha!!!
    但我諗要星期3,4先有得post~

  4. etta
    etta ·

    我都想去果欄影想,不過怕俾人趕=="

  5. tattso
    tattso ·

    晚上的果欄會更熱鬧呢

  6. gmy
    gmy ·

    唔怕俾人趕,聽聞佢地都係好友善ga~~~
    由其是彪形大漢~!!!!!
    hahaha!~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