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完的CR2電池化身 Light Painting 工具!

1

你於用 LC-A Instant Back+ / Diana Instant Back+ 用完的 CR2 電池,正是作 Light Painting 的利器;準備好你的 CR2 電池、LED 燈一棵、膠卷筒一個和少量膠紙,我們來 DIY

先從你的 LC-A Instant Back+Diana Instant Back+ 、外置閃光燈或任何使用到 CR2 電池的攝影器材取出用完的 CR2 電池:

不是要你丟掉它們啊!沒電後的電池,還可以帶給你一些 Analogue 小玩意!

你只需要

  1. CR2 電池 – 直接從你的攝影器材取出吧,如果要買新的,建議你買價錢較為合理的 3V 電池
  2. LED – 任何適用於接近 3V 電壓的 LED
  3. 膠卷筒 – 準備白色半透明的及黑色的各一個 (兩個白色半透明的也可以)
你需要的工具:*
  1. 膠紙 – 也可使用「膠化」或熱溶膠槍
  2. 剪刀
  3. 一個小型螺絲刀
步驟 A 至 F

要做什麼?
如下圖示,將 LED 燈附到電池上並用膠紙固定好, LED 燈鐵線較長的一方應貼到電池正極。

步驟 G 至 J

接下來的步驟是?
於其中一個白色的膠卷筒蓋上弄一個小孔 (用螺絲刀較容易),接著如圖 (I) 般將絆著 LED 燈的鐵線經過蓋子置入到膠卷筒裡。現在,將另一個膠卷筒套到 LED 燈的一方,成品如下圖所示:

製成品

LED 燈的光可維持幾小時到幾天,長短按 LED燈本身及電池電量而定。

完成後,你就可以馬上開始你的 Light-Painting 大計了!

written by angelhaken on 2012-02-28 in #gear #tutorials #tipster #diana-instant-back #lc-a-instant-back # # #cr2 #

一個留言

  1. angelhaken
    angelhaken ·

    I can,t read a word but it looks pretty cool :P @venuslam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