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的 La Sardina 的生活點滴-我愛你卻又同時恨透你!

跟 La Sardina 在一起的羅曼史說來真讓人感到有點糟糕;它某些方面令你恨之入骨,另一方面,其獨特的魅力卻讓你情不自禁地越愛越深!請繼續細閱下文…

我跟 La Sardina 相愛僅三個月,而我知道我們的相遇是命運的安排。

我的 La Sardina 是一位 Lomography 朋友送給我的驚喜禮物,我還記得我在第一眼看到它時的驚喜感覺-輕巧並便於携帶、有如塑膠玩具一般的造型加上充滿海洋味道的經典設計、還有極其簡易的操作。近達 0.6m 的對焦距離及可供拍攝重曝及長時間曝光照片的功能,它就是擁有所有當上夢幻 Lomography 相機的條件。它跟我大部份的膠卷相處融洽,拍攝的效果也是超棒的:

它可於太陽下捕捉可愛的眩光!

那麼,為何我會說La Sardina是一位壞情人?

其中給我帶來最多麻煩的,就是我們先得把鏡頭筒從相機機身拉出並扭到指定位置才可拍攝。你要把它扭轉直到 “click” 一聲出現才行,因為那聲響代表了相機已準備好拍照。如果你沒聽到那一聲 “click” ,你仍可如常按下快門,只是沒法成功拍下影像,因為快門根本就不會開啟!很多充滿美好回憶的照片都因此泡湯,只能在記憶中回味了,一切就全因忘了把鏡頭筒旋轉並鎖定在正確位置而惹下的禍!

另一個要留意的地方就是鏡頭蓋。拍攝前請記得要打開鏡頭蓋,要不,你將拍得以下的影像…

如果我發現剛才拍攝時忘了把鏡頭蓋拿下,我該怎麼辦?那簡易得很,因為 MX 鈕會替你解疑難!只要在拍攝第一重曝光影像後不立即過片,撥動MX鈕接著拍下第二次曝光影像便成。你拍得的再不是近乎空白的照片;取而代之是一張美美的重曝照!

還有要注意的就是在按下快門鈕前請因應環境調整快門設定!要不,你便會在照明不足的地方以 N ( Normal )模式拍攝,又或是在陽光下使用 B ( Bulb )快門!

在夜間拍攝重曝照片時要打醒十二分精神,因為在夜幕低垂時, La Sardina 會變身成為一尾頑皮而愛作弄人的小魚。在你拍攝第一重曝光影像並撥動重曝鈕後,快門設定便會自動回到預設的 N ( Normal )模式。所以,請緊記把快門設定推至 B ( Bulb )快門才作第二重曝光拍攝!

最後不得不提的,就是 La Sardina 是一台超愛吃膠卷的相機,而且肚子總好像填不滿似的。當你把膠卷裝上它的肚子,你便會無法自控地不斷按動快門鈕!

沒法否認我跟 La Sardina 的羅曼史聽起來有點糟糕,但我們是真心相愛的。我沒法閃躲或是否定,因為我就是被其獨有的魅力所深深吸引。

我的 La Sardina ,我真的恨透了你,因為你毀了我很多記錄著珍貴回憶的照片…但我卻同時是打從心裡的喜歡你啊!

快準備與最新的 La Sardina 系列相機一同乘風破浪吧! 35mm 相機配備了廣角鏡頭、多重曝光功能以及回捲軸-它們絕對是你在進行一切充滿樂趣與刺激的活動時不可或缺的元素!快來拿起屬於你的 La Sardina 吧!

written by gateau on 2011-09-25 in #people #lifestyle #la-sardina-kodak-profoto-xl-100-lomography-lady-grey-b-w-400-lomography-cn-100-lens-barrel-lens-cap-mx-flares-bad-romance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