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LomoKino 該如何對焦與拍攝?

對焦

使用 LomoKino 來對焦,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如果你要拍攝的主題在 1 公尺外,你不用做任何的動作。

如果拍攝的主題在 0.6~1 公尺間,只要在拍攝同時持續按住,相機前面的近拍按鈕就可以了。

調整光圈

LomoKino 有 f / 5.6 到 f / 11 的連續光圈設置,這也意味著拍攝時,你可以隨時很順手的調整光圈的大小。

大光圈( f/5.6)表示較多的光,會進入膠卷室裡,小光圈(f/11)則較少的光會進入,所以當你想要你的電影明亮一點,請使用大光圈來拍攝,反之亦然。

拍攝你的電影

在使用 LomoKino 時,只要卡住轉軸,把它調整為你要的速度,LomoKino 將會用約 1/100 的快門速度拍攝。如果你全速啟動轉軸,你將可以在每秒拍到 3 至 5 個畫面,當你在拍攝的時候,你將可以看到回片軸桿轉動。

教學影片

於 2011-11-28 以 #camera #lomokino 標籤